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与福克斯无关! 长安志翔"借鉴"欧宝雅特

  随着长安推出的自主车型志翔上市,其在外形上和福克斯颇为相似。此前就一直传闻志翔的技术平台来自福克斯,再加上北京车展上长安还展示了代号为V802的两厢版志翔车型,其尾部仍然是对两厢福克斯经典造型的高度模仿。更是让人们对志翔与福克斯之间一衣带水的关系深信不疑。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误解:凭借长安和福克斯的合作关系,再加上此前的陆风风华(CV7)就是高度借鉴了福特老款嘉年华车型的成熟技术,所以对外形上已经模仿福克斯的志翔(CV8)源自福克斯平台的消息就认为顺理成章。

  疑点:既然是已经模仿福克斯了,那么为什么福克斯采用后独立悬挂,而志翔采用的是复合扭转梁式半独立式悬挂?基本的悬挂结构都改变了,相同平台一说就很难站住脚。

  真相:平台技术源自欧宝雅特,而非福特福克斯

  据消息人士透露,志翔底盘技术的确是借鉴了成熟的国际大厂。但并不是福特福克斯,其真正模仿的对象是同样大名鼎鼎的欧宝雅特,恰恰是福特在欧洲最大的竞争对手。


  『志翔副车架』

  实际上,志翔的前副车架以及前悬挂采用麦弗逊式独立式,后悬挂采用复合扭转梁式半独立式都是来源于欧宝的雅特车型。经过了解得知,志翔的底盘是远赴德国,经过专业公司调校,在著名的比利时LOMMEL试验场铸就了志翔车型优良的操控性能。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车架,志翔在操控性方面可圈可点,不过恶劣路况下的舒适程度则要多打些折扣了。

『志翔复合扭转梁式半独立式悬挂』

  之前长安一直在强调志翔是全新轿车平台下打造的A级车型,但经过了解后,实际情况是CV8的轿车平台和之前的CV9/CV11(风尚/杰勋)MPV平台有莫大关系。虽然轴距相差很大,但为了提高零部件的通用性,降低成本.

『志翔底盘』

  志翔在发动机舱以前的部分与杰勋几乎完全一致,诸如发动机副车架,消声器外壳,后轴结构,油箱布置都一脉相承。而杰勋的底盘平台则是对欧宝旗下的MPV车型赛飞利的高度学习和借鉴,此前与S-MAX外形颇为相似的杰勋也一直误导我们将后两款车型联系在了一起。

『欧宝雅特副车价及悬挂』

  梳理下来,赛飞利和雅特也是同平台下的不同轴距和类型的车型,而杰勋和志翔又分别模仿了这两款车型,且相互间又有极高的通用性。由此可见,虽然有现成的福特技术借鉴,但长安只是更多的在外形设计上吸收了福特精华,而在底盘平台的开发上是早有准备。


  欧宝的两款车型的同平台设计为长安自主车型的开发提供了最好的技术学习,而早在几年前,笔者的确在长安研究院内见到过大量的雅特和赛飞利车型,经过此番相关人士的点拨,对于这些欧宝车型现身长安一下显得豁然开朗。


  当然并不是没有采用福克斯技术平台就说志翔不好,实际上志翔在一些配置上丝毫不输于、甚至已经超过了同级别的合资车型。自动巡航系统、多功能行车电脑、全自动恒温空调、6喇叭音响、电动六向座椅、无骨雨刷等丰富的原厂配置都比较齐全。


  另外尤为值得一提的就是,包括入门级1.6L车型在内,志翔全系都配备了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虽然还只是通过对动力输出的控制来提高车身的循迹控制能力,而并不及ESP那样可以同时控制牵引动力和制动力来实现更好的车身稳定性能。但志翔TCS技术的引入也已经能够在国产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甚至比起同级别的合资A级车型,也略胜一筹。

  在动力配置上2.0L高达112kw的峰值功率已经是同排量发动机中的佼佼者。

而1.6L的发动机参数最高峰值虽然只有71kw,看起来在同级别的发动机中已经处于下游水平。但实际表现则不然,除了关系最高车速的峰值功率外,日常使用中更为重要的还是发动机功率输出的连续性.

  而志翔搭载的1.6L发动机扭矩从3500rpm一直持续到4500rpm的超宽峰值输出扭矩带,确保了1.6L车型的提速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对于1.6L发动机的这种性能,之前陆风风华上同系列的1.5L发动机同样参数貌不惊人,表现出众应该让我们已经有所体会。

  除此之外,志翔还将推出一款与2.0L发动机同属CA系列的1.8L发动机。远期还可能推出CA18 GDI Tt的加强版本。采用了具有导向式分层燃烧的FlexDI汽油直喷技术,以及两个并联的双涡轮增压系统。152kw/5600rpm的最大功率和271Nm/4400rpm的最大扭矩足以令人瞠目结舌。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