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奔驰4月份亚洲销量创出历史新高达1.2万辆

   中国正成为欧洲汽车巨头的福地。昨日,上海证券报从德国汽车巨头戴姆勒集团获悉:4月份,在亚洲市场销量创新的拉致力下,其旗下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4月份全球销量同比大增22%。

  今年头四个月,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累计销售43.8万辆,同比增长14%。

4月,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下属四个品牌(奔驰、AMG、Smart和迈巴赫)共计销售11.9万辆,而2007年4月销量仅为9.78万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在亚洲的销量创下历史新高,达1.2万辆,同比增长24%;美国销量约为2万辆,同比下降3%。

  美国市场销量的下滑显然有些出乎戴姆勒集团总裁蔡澈的意料。此前,蔡澈曾预计:2008年戴姆勒集团将连续15年刷新美国年销量记录。新车型的推出将令梅赛德斯-奔驰轿车业务高速增长,预期2010年这一块的销售收入对戴姆勒集团集团的贡献率达10%。

  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蔡澈还很乐观,“尽管美国市场整体下滑,但奔驰在2008年首季销量同比仍增长了3%。虽然石油危机等外部因素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美国市场的销量,但我们也相应做了调整。”

  眼见竞争对手奥迪宝马在中国市场的巨大成绩,不甘落后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也开始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4月,奔驰C级轿车和旅行车强劲增长,销量达3.56万辆,同比增长88%。这在一定程度上归功于推出新产品和开拓了新市场。蔡澈告诉上海证券报,“新款C级车在中国首发,且国产化C级车年初也在中国上市,目前新C级车需求量非常大。无论是北京工厂、我们总部(德国)工厂都在加班加点地生产、以满足C级车的市场需求。”

  记者从北京奔驰获悉:2008年,北京奔驰希望大举突破,产销量将较2007年大幅提高,不排除翻倍的可能性。而其主力车型是国产奔驰C级车和铂锐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和降低生产成本,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正努力提高国产化率。蔡澈指出,“中国汽车产业政策要求达到40%的国产化率,这也是我们努力想达到的目标。3月刚上市的C级车,无论在技术条件上和生产准备上,暂时都无法满足40%的标准。但我们会尽力达标,将来国产的E级车也要达到这一标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赛德斯 | 蔡澈 | 戴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