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难撑原材料上涨 米其林中国宣布下月提价

  分析师认为,此举对乘用车价格不会造成太大压力

  本报记者 熊国志 发自上海

  原油、天然像胶价格的持续上涨让轮胎企业坐立不安。继3月普利司通、4月固特异涨价后,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也于6日宣布涨价。

世界三大轮胎企业均表示,这一轮涨价是受原材料大幅增长所迫,企业靠自身力量无法吸收成本上涨压力,只能采取价格调整措施。

  米其林三品牌将上涨3%-7%

  米其林在一份声明中宣布,由于原材料价格大幅增长,米其林中国将提高轿车及轻卡替换轮胎价格,米其林中国旗下的三个品牌:米其林、回力和百路驰,依据不同的产品规格将全部涨价,涨幅在3%~7%之间,该涨价将于2008年6月开始施行。

  至此,世界三大轮胎制造商已经全部宣布在华提价。今年3月开始,普利司通旗下品牌轿车用轮胎、卡车巴士用轮胎的价格上涨了约3%~5%。

  调价缘于原材料涨幅过大

  米其林中国公司相关人员解释,天然橡胶价格在2008年第一季度持续上涨,按美元价格计算比2007年平均价格上涨达22%。石油副产品如炭黑、合成橡胶等也在不同程度受到石油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公司相关人员称,以原油为基础的原材料占了轿车及轻卡轮胎成本的60%,因此最近国际油价大涨为轮胎生产成本带来很大影响。本周,原油价格已超过120美元/桶,而在5个月前,这一价格还不到100美元。

  普利司通相关人员表示,采取调价措施也是为了保证持续地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性能的产品。

  新闻分析

  涨价对乘用车价格影响有限

  普利司通中国称,涨价并未对其近两个月的销售造成负面影响。该公司相关人员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的数据来看,销售按今年年初制定的计划顺利推移。

  中信证券研究员、汽车分析师李春波认为,原材料的持续上涨向下游企业传导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但从目前涨幅来看,还不会对整车企业造成影响。此前,在钢铁成本上涨20%的情况下,乘用车尚且没有调价,因此轮胎的涨幅应当不足以影响车价。不过,车企可能会通过减少降价幅度来缓解原材料上涨及竞争加剧的压力。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司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