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技术总监谈汽车自主研发

林恩涛:2015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8-10%

  搜狐汽车:刚才说到2015年研发规划包括四个系列的车型,要支撑研发计划肯定需要一个团队,不知道现在团队有多少人,如果到那时候,希望发展多少人,预期要完成这一个研发计划,需要投多少资金?

  林恩涛:现在长丰的长沙研发中心大概两百多人不到三百人,北京的研发大概三百人多一点,加起来大概六百人左右。

到2015年支撑我们庞大的研发计划至少一千人达到我们这样的队伍。现在有些项目还是委托给国外公司在做,到那个时候可能要全部我们自己来做,至少有一千人,一千人或者两千人才能完成这个项目,要不然是完不成的,即使那样要分给一些供应商来做,也不可能100%靠我们自己来做。像丰田这样大公司,这款车开发不是所有的都是他自己的。

  搜狐汽车:投入方面大概需要多少?

  林恩涛:现在的投入,因为我们上市公司,去年的利润应该在2.5亿左右,因为去年的销售大概不到三万辆,除了这个水平来讲,我们利润率不错,每年的研发投入超过销售收入5%以上的总额。对两个研发中心的建设和人员给予很高的待遇和硬件做了大量的铺垫。预计到2015年的时候,那个时候的投入应该能达到8%到10%左右。作为长丰来讲,他们充分认识到研发是第一位的,没有好的研发队伍,没有好的产品,这个企业是无疑危险的,这是长丰人上上下下的共识。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恩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