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LAVIDA将会颠覆现有大众在华价格体系

   几乎没有悬念,上海大众全球首发的LAVIDA(朗逸)成为北京车展上最受瞩目的车型之一。和广州本田“理念”品牌概念车一样,两款带有鲜明中国印记的车型出现在全球的舞台,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是具有颠覆意义的事件。

  “理念”的概念车还只是羞羞答答,而率先出现的LAVIDA则更具有现实意义。LAVIDA以及随后出现的合资自主车型,势必成为一个颠覆和传承的矛盾体。作为悬挂着外方标志的车型,注定了LAVIDA的产品品质必须和“VW”全球的车型一脉相承;而LAVIDA的本土化设计,不仅颠覆着VW现有的产品序列,还将颠覆大众在华现有的许多陈规。

  虽然许多人对于LAVIDA仍然是“VW”logo而认为上海大众“伪自主”,但是拥有中国合资进程20多年的上海大众,能够在吸收现有技术基础上打造一款全新的车型,LAVIDA毫无疑问是合资成果的一种集中体现。而且,一款本土化的量产车型已经足够证明:上海大众已经从一个单纯的制造基地向一个拥有产品研发、工程开发以及产品制造的综合体蜕变。

  以上海大众20多年的技术积累打造的LAVIDA,带有概念车“哪吒”基因的LAVIDA不仅是对大众技术的一脉相承,同时也是上海大众工程设计和制造品牌的传承,只是这种传承以大众和中国基因的杂交体出现。从更高的意义上来说:上海大众不再只是一个简单的VW中国组装厂,而成为了一家具有独立研发和制造能力的企业。

  而且,LAVIDA的出现肯定将颠覆原本相对固定的VW产品线和此前居高不下的价格体系。在VW全球产品带中,VW商标的中级车原本是速腾,但是由于大众在华独特的合资分布,一汽大众占得先机之后,上海大众虽然用同一平台的斯柯达明锐代之,但是上海大众VW品牌尚且缺乏一款全新的A级车。

  从2000年到2007年,中国汽车从不足100万辆数量级迅速攀升到850万辆的数量级,而且随着竞争对手的蜂拥而至,大众汽车原本南北平衡的布局被迅速打破。2004年大众汽车的市场份额跌入20%的低谷之后,大众汽车开始迅速调整在华的产品均衡布局策略,原先对称在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的产品格局战略打破,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之间不仅可以进入对方的产品序列,而且还鼓励进行根据中国特色的产品二次开发工程。一方面是因为大众汽车适合在华的产品并不丰富,二来也是中国战略合资20多年之后水到渠成的成果检验。

  此外,LAVIDA肯定将会颠覆现有大众在华的价格体系,VW标志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一直是高品质和高技术的象征,但同时也是高价格的最佳借口,但是LAVIDA的出现,由于它肩负着上海大众在销量上巨大的重担,加上本土研发后的独特成本优势,就注定LAVIDA必然要摒弃原有大众汽车在华的价格体系。如果以LAVIDA取代桑塔纳和Vista的长期战略目标来看,LAVIDA同样会对整个中国车市产生极大的震撼。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