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力帆520 NCAP碰撞试验 取得21.5分好成绩

  近日,力帆520在俄罗斯参加了NCAP碰撞测试,以总分21.5勇夺自主品牌在欧洲进行NCAP碰撞测试第一名,获得欧洲NCAP三星安全评价。力帆520作为力帆汽车渗透入欧洲市场的第一款车型,其内在品质和有竞争力的价格让其赢得了俄罗斯市场的青睐。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力帆520 NCAP正面40%重叠偏置碰撞实验的过程。



在64 km/h的时速下40%重叠正面冲击可变形壁障

  在撞击之后,力帆520的车头吸能区发生了溃缩,有效的吸收了撞击能量,保护乘员的驾驶舱没有出现变形,特别是A柱保存完好,没发生弯曲,不会对车舱内驾乘人员构成致命威胁。前部的发动机舱溃缩,一些撞破的小碎片散落。撞击后发动机没有任何油液漏出,蓄电池也保持完好,未发现电器短路现象。四门无需借助外力均能正常开启,驾乘人员确保能在短时间逃离。



  在NCAP测试前,为了方便取得准确数据,工作人员提前在假人头部、腿部等重要部位作了蓝色标记。从图片上可以看出,在碰撞发生的瞬间,驾驶舱内正、副驾驶台的安全气囊准时打开,假人在受到正面撞击后在弹出的安全气囊上留下了蓝色的印记。整个转向柱和方向盘没有被巨大的撞击力抵进驾驶舱,实验用的假人也幸免承受巨大的挤压。

  碰撞测试检查乘员舱变形程度的一个重要手段就是看看车门的开启困难程度,力帆520在碰撞后,四门均无需借助外力能顺利开启,乘员舱的变形在合理范围内。




  碰撞后,转向柱未侵入车舱内,不会对假人腿部造成挤压,保证假人有足够的腿部空间安全撤离。

  随后,俄罗斯国家汽车检验科研中心对测试假人的各项数据进行了评分。测试结果非常理想,64km/h正面碰撞的得分是12.7分,与其它车型相比这个分数在Ncap正面偏置碰撞中丝毫不逊色其它中高档进口车,并遥遥领先国内其它自主品牌。在最后的综合成绩中,力帆520以总分21.5获得了三星安全评价。

  业内人士表示,力帆汽车在安全质量上已经与国际化品质接轨,这是迄今为止自主品牌在欧洲进行NCAP碰撞测试的最好成绩。

力帆汽车再破欧洲“碰撞门”更加有力地证明,“中国制造”是有质量保证的,同时也让中国汽车昂首进军欧美市场具备了足够的底气和信心。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