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一月只需要7百元?奇瑞QQ3的“省”字经

  如果说买车是一次性消费,那养车就是一个持续性的过程了,众所周知,买车容易养车难。一辆车买到了家,就代表在以后的日子里,车辆的维修、保养等花销也是值得关注的。尤其是现在国际油价不断波动,刺激着广大车主脆弱的神经,一辆车是否经济,成了广大消费者日益关注的焦点。


  经济实惠是微轿产品一贯的长项,对于微轿产品来说,实惠这一立命之本必须持续发扬下去,而在这里QQ3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微轿的价格标杆,产品阵营中,3.88万的QQ3系列保持了国内配置ABS+EBD最低价,以及全国价格最低的1.1L车型。QQ3的性价比在小车领域的口号是:同等配置下,价格最低;在同等价格下,配置最高。并且在竞争中保持着一贯的“三低”优势——油耗同类车中最低、维护成本同类车型最低、备件同类车型最低。

  油耗一直是人们的关注点,特别是在油价飞涨的今天,那QQ3油耗的优势又在哪里呢?现在的QQ3系列采用的是奇瑞公司自产全新的CAC472发动机,运转平顺性更好,进排气更充分。QQ3新发动机升功率达到70马力,较DA465发动机提升了30%,同时带动油耗降低了11%,等速油耗仅为4L。与同类产品中最省油的夏利比,QQ3不仅升功率、升扭矩都高出10%,油耗也省差不多1个油,更是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油耗最低车型,这样的油耗成绩单还是令人相当满意的。

  下面我就以市场价4.28万的奇瑞QQ31.1手动舒适型一年行驶两万公里为例,来简单演算一下小车一年的用车标准:

  我们说的用车成本主要包括燃油费、养路费、车船使用税、验车费、车险、维修保养费,而像其他不预见的费用,如停车费等、意外维修费等就暂不纳入正常用车费用之中。

  燃油费

  经以往实际测试在综合路况下的平均油耗5L/100km为准,燃油价格按北京的93号汽油计,5.34元/升。年平均行驶里程÷100×百公里油耗×燃油价格=20000÷100×5×5.34=5340元。

  养路费

  全国统一价为1320元。

  车船使用税

  在实行新标准后,此项税费涨到300元。

  车险以新车全险计(以中国平安保险为例)

  以中国平安保险为例,交强险是必上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基础费率表》中,6座以下家庭自用车,保费定为1050元,其它险种因人因车而异,故暂且不计。

  验车费

  新车第一年不用验车,就目前北京来说验车费为130元,单独验尾气为70元。

  保养费

  厂家规定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一年大约需要做保养4次,首保一般免费。更换机油机滤,价格为74元,更换机油三滤,价格为42元,由此一年的保养费用大体为348元。

  算下来,奇瑞QQ31.1手动车型一年的用车费用为:燃油费+车险+验车费+养路费+车船使用税+保养费=5340+1320+130+1050+300+348=8488元,每个月算下来才700元的用车费用。并且QQ3用车费用虽低,但是小车配置却不含糊,标配有电动车窗、保养提示、中控锁、ABS+EBD等等,整体说来,奇瑞QQ3正以自身超高的性价比在微轿领域独树大旗。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