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Nissan杯青少年交通与环保知识竞赛启动

  (杭州,2008年5月10日)“关注安全,携手奥运”--第三届“Nissan杯”全国青少年交通与环保知识竞赛预赛在杭州拉开首站序幕。来自杭州十三中教育集团、杭州十五中教育集团、保俶塔实验学校、翠苑中学、三墩中学、上泗中学的选手在杭州十三中上演了一场交通安全与环保知识的大比拼。最终, 杭州十三中代表队经过五轮拼杀摘得桂冠,赢得进军决赛的入场券,杭州十五中、翠苑中学、保俶塔中学、三墩中学、上泗中学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此次全国青少年交通与环保知识竞赛由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办,以交通安全与环保为主题,吸引了杭州大量中小学生的踊跃报名。本次比赛的评审团由日产汽车的负责人和教育界专家共同组成。6所学校的同学在比赛中短兵相接,使现场气氛异常热烈。通过必答题,互动题,抢答题,奥运加分题和才艺展示5个环节的角逐,小选手们对交通安全和环保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刻了。在生动的才艺展示环节,6路选手各显神通,以小品,歌曲,舞蹈等形式诠释他们对交通安全与环保的理解。


  已经成功举办过两届知识竞赛的日产公司,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继续向杭州的中小学生们传达新的交通安全与环保理念。来自日产汽车公司的负责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选手们介绍了一系列交通安全与环保知识,从紧急制动辅助装置到安全气囊,从电动汽车到日产“环境友好之创新”,同学们听得兴趣十足,还鼓励杭州的小选手们利用课余时间多了解交通安全与环保知识,做生活中的义务宣传员。

  比赛中,日产公司科技环保形象大使,即融合日产最先进人性化和智能化汽车设计理念的著名概念车Pivo2的形象深入人心,孩子们对无处不在的Pivo2充满了好奇。

让小选手们大开眼界的是,Pivo2不仅可以左右自由旋转,还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人车直接对话。环保节能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已经成为日益重要的社会课题,日产汽车希望凭借Pivo2强烈的未来感及科技环保概念来感染中国的青少年,使他们提高交通安全及环保意识。参赛的同学代表表示“参加这次比赛我特别激动,竞赛中的很多问题是课堂上学不到的,Pivo2很有趣,让我第一次了解电动汽车对环保的贡献,真希望我们以后都能开上电动车。”

  众所周知,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为了契合“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主题,本次比赛首开先河地加入了奥运加分题,目的主要是拓展孩子们的视野,丰富比赛内容。在并没有充分准备的前提下,许多小选手的表现都出乎大家的意料,听到一些同学将奥运历史娓娓到来,很多评委也赞叹不已。

  最后,首站杭州地区的预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杭州十三中也将代表杭州参加全国总决赛。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