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值得推广!“两桶半水”可以洗一辆车

  老方刚退休。他洗车有一套章法。

  以前他当专职驾驶员,开的是辆小号码公务车,挡风玻璃后有时还放机关铭牌,这使他开车既有荣誉感,又有责任感。

  为此他洗车洗得很勤,那车看上去永远干干净净。老方说:“我不想让人家看见我开的车龌里龌龊。
”他说车要是脏了,人家就会议论:某机关的车总是脏兮兮的,看来司机懒惰,那机关也不怎么样。这让他受不了。

  老方说:“一辆整洁的公车,挣的不仅是司机脸面,还有机关脸面。”

  他退休前洗车大手大脚,因为用的是公家自来水;现在他洗的是儿子买的私家车,用水就大为节约,因为水费不便宜。

  老方洗一次车竟只用两桶半水,他现场展示“诀窍”——第一桶水要“一水三用”:一用毛巾蘸清水,湿揩车面;二用余水揩车厢内的脚垫;三用余水洗左侧两个轮胎

  第二桶水也要“一水三用”:一用毛巾蘸清水,擦车内;二用余水擦净车面;三用余水洗右侧两个轮胎;

  这时车已基本洗净。最后半桶水,用于清洗毛巾、海绵。老方说,余下的水千万不要倒掉,还可再冲洗一次轮胎。这最后一冲很要紧,因为前面洗胎时刹车片上会残存砂粒,最后这一冲把砂子冲净,就可起到保护刹车片的作用。

  老方现在说:“私家车整洁,不仅司机脸上有光,全家老少都有光。”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