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轮胎知识全解读(一)(图)

  轮胎是汽车重要的组成部分,它承载着车身的重量,缓和着地面不平所带来的震荡,是汽车安全行驶的保证。在这里,我们请沪上知名的美车饰·汽车百货的有关专家就轮胎的选购、更换、使用、保养等内容,全方位为车主介绍车辆轮胎的相关知识。

  选胎

  一、轮胎分类

  轮胎按结构分为:斜交轮胎和子午线轮胎。斜交轮胎的帘线按斜线交叉排列,而子午线轮胎的帘线排列像地球的子午线,因此而得名。

  斜交轮胎由于胎体容易发热、磨损快、高速性能差等缺点,已渐渐淘汰。
而子午线轮胎耐磨性好,使轮胎寿命提高30%-50%;滚动阻力小,节省油耗8%左右,弹性大、缓冲性好,驾驶更平顺、舒适,所以子午线轮胎已成为市场主流。

  二、轮胎标示

  选购的轮胎应与原车轮胎的型号一致,一般在轮胎胎壁上都印有一连串字符表示轮胎型号,如205/65R1594V。其中的205代表轮胎两侧之间的宽度(单位是毫米)。65代表轮胎扁平比,即胎高与胎宽的比率,数值越小,轮胎越扁平。R是指该轮胎为子午线轮胎。15表示钢圈直径(单位是英寸)。94代表最高载重量为670kg,V代表该款轮胎的最高时速为240公里。

  三、轮胎花纹

  轮胎都是由不同大小的花纹块组合而成的,轮胎花纹除了美观外,还有制动、排水、散热、防滑等功能。车主在购买轮胎时,应根据自己驾驶习惯、路况等进行选择。

  在市区行驶,堵车、红灯、频繁起停步是“家常便饭”,这类车应选择花纹块细小的轮胎,噪音小、节省燃油、驾驶更舒适、宁静。而玩车一族,则应选择运动型轮胎,这种轮胎花纹块粗大、抓地性好、耐磨,但噪音较大。

  美车饰专家提醒车主朋友,在购买轮胎时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1)轮胎也有“保质期”,时间一长,轮胎橡胶会老化变硬,影响轮胎的性能和寿命,所以接近或已过保质期的轮胎坚决不能购买和使用。

  2)市场上的轮胎不少是假冒产品,购买前应注意商家是否有厂家授权书。

  3)前往可提供《轮胎质量信誉卡》的汽车百货,无论是轮胎质量,还是日常维护均能得到相应保障。

  换胎

  一、更换标准

  轮胎的更换标准不能单凭时间或里程数判断,轮胎花纹深度低于1.6mm,应停止使用。车主可根据轮胎表面的磨损标记来判断,一般轮胎花纹沟内每隔60°都有个小凸起,当轮胎花纹磨损至与该标记距离仅1.6mm时,即须予以更换。若继续使用,轮胎的操控性能会降低,特别是雨雪天,车辆容易打滑,非常危险。

  二、四轮换位

  由于汽车前轮负荷较重,且经常打方向盘,所以前轮比后轮磨损明显,经常换位有助于轮胎均匀磨损,从而延长轮胎使用寿命。

  专家建议前轮驱动的车辆每行驶8000公里应做四轮换位。

  轮胎的状况关乎性命,只有在日常驾驶中,合理使用和必要保养,轮胎才能使驾驶安全性得到更好保障。下期将就轮胎的使用保养向读者作全面介绍。和风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