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科技

停车全自动--大众泊车辅助视觉系统

  “停车入位”对于多数新手来说,是一个较为困难的事情,他们总会想:“要是有人帮我停车,或者汽车可以自动泊位就好了。”现在,大众帮这类驾车者实现了这个愿望,大众自动停车系统应运而生。

  自动停车技术是机器人电子科技和现代交通工具的完美结合。

大众最近发布的这个被称为泊车辅助视觉系统(Park Assist Vision)的装置可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全自动完成倒车和入位。

  当车辆与停车位垂直方向驶入时,安装在左右后视镜上的摄像头将车位图像呈现在车载导航系统显示器上,驾驶者先在屏幕上选择好空置的车位,将挡位挂至停车挡(P挡),然后下车并用钥匙上的遥控器启动自动停车系统,前后保险杠上的摄像头便指引车辆选择合适角度准确地进入车位,一旦车辆完成停车入位,发动机会自动关闭,同时车门自动上锁。当驾驶者需要驾车离开时,同样可以在车外用遥控器启动该系统,车辆便会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自动驶出车位。

  大众表示该系统对于在车位紧张的城市停车场泊车非常有实用价值,尤其是在左右两边都已停满车后,空间非常狭小的车位更显出它的优越性。大众已经利用帕萨特旅行车展示了该系统,研发人员介绍说,这套系统主要适用于地下车库常见的垂直车位,但目前系统还不够成熟,车位情况复杂时,对于该系统的自主判断会产生影响。目前,厂方表示该系统暂时还不会配备在量产车上,一旦系统完善并解决主要的问题,相信很快会出现在大众现有车型上。

  其实宝马丰田也拥有类似的系统,不过由于和大众一样都是自动侧方停车,且同样存在不完善的问题,所以并没有在量产车型上推广。

  电子科技确实可以极大限度地帮助人们,但“停车入位”却是驾驶者应该熟练掌握的最基本技术,我们在看到科技迅速发展并给予人类巨大帮助的同时,不应该忽略我们自身生存能力的保留,否则科技进步的同时,造成的便是人类的退化。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