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号召汽车行业积极行动救助地震灾区 > 最新动态

比亚迪:回报社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虽然我们的绝对利润与世界大企业相比还非常微薄,但比亚迪仍要尽最大努力来贡献这份爱心

 ·回报社会是比亚迪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培养员工社会责任感的契机

  近日,我国四川等地发生了比较严重的地震灾害,受到了全国人民和各国政府、友人的广泛关注,不少企业、机构、团体和个人纷纷解囊相助,比亚迪自然得知消息后非常关心灾区的救灾情况。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比亚迪集团在第一时间内做出反应,首先是紧急捐助1000万现金;随后又紧急从新车F3上拆下1000只千斤顶,通过军方紧急空运至四川灾区,尽最大能力挽救灾区更多的生命。千斤顶虽然不是昂贵的物品,但对于目前救灾工作来讲非常有实际意义,可能顶起一点缝隙,就能挽救一个生命;比亚迪希望这些物资能够为武警官兵的一线救援工作提供一些帮助。

  另外,在集团内部,比亚迪也发起了大规模的募捐活动,号召13万比亚迪员工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人民度过难关、重建家园贡献一份力量。公司内部捐款将于近日转交给有关民政部门。

  作为企业公民,比亚迪向来关心社会公益事业,并且积极投身和参与社会公益捐助。进行公益捐助不仅仅是在社会需要帮助或者发生某项自然灾害时进行的,而是中国公司履行企业公民责任、回报社会、回报政府的一项长期的正常的管理行为。最近,正在建设中的比亚迪儿童福利院即将投入使用,这是比亚迪坚持长期办下去的公益机构,为这个社会贡献企业力所能及的力量是比亚迪发展的宗旨。

  四川发生如此严重的灾难,这是全国人民所不愿意看到的。既然灾难已经发生了,我们就必须积极的去面对、积极的去解决,要在党和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克服困难,争取使灾区人民尽快重建家园,过上幸福稳定安康的生活。比亚迪虽然捐出了1000万,但对于整个赈灾重建工作所需的资金和各项物资而言,只是微不足道的一部分,我们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这个力量合起来才是巨大的。

  中国人向来是团结的、有凝聚力的、有感情的,所谓天地无情人有情,中国人不惧怕任何自然灾害,因为同一份情感、同一个目标将我们联系在一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关键时候,在危难时候,我们都需要及时伸出援手。

  近来有关媒体问及企业捐助的排名和数量问题,我个人认为捐赠总是有限的,生命才是无价的,我最关心的是灾区的状况,以及我们的一些救灾物资是否能够尽快运抵灾区。对于捐款的数量,我觉得那是个次要的问题,不管捐款多少,都代表中国企业或者外国企业、各国政府、友人对灾区人民的一份爱心,这个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即使是没有能力捐助的人,能够在心中为灾区人民祈祷,我想也是值得赞扬和鼓励的。在这个危难的时候,我们关注的应该是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如何发挥中国人民强大的凝聚力,更好地团结全社会力量来解决目前的困难和问题。每个人汇聚一份力量,13亿中国人的力量就是不可战胜的,也是什么都可以战胜的。

  从比亚迪企业本身来讲,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公司取得了比较快速的发展,连续13年保持了100%的快速增长。这与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指导,与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社会各界的厚爱是分不开的。尤其是进入汽车产业以来,虽然有着很多困难和曲折,但我们还是取得了初步的成功,整个汽车产业也步入了良性健康发展的新轨道。虽然我们的绝对利润与世界大企业相比还非常微薄,但比亚迪仍要尽最大努力来贡献这份爱心。社会的整体进步和快速发展才能带来企业的健康成长。

  企业的成长是这个社会给予的,回报社会是比亚迪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会一直履行这个神圣的使命。党和政府的需要,社会的需要,就是比亚迪成长和壮大的最大动力。

  另外,企业关注社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也确实能够为企业赢得广泛的信任和好感,对品牌塑造和口碑积累确实有着很好的作用。

  比亚迪是一家民营背景的企业,我们在打造自己的品牌,或者在向着建设世界级民族品牌的方向迈进的时候,一方面要坚持回报社会这个原则不动摇,这不仅仅体现在一次两次或者更多次的捐款上,还体现在企业所提供的产品对社会能够产生多大的价值,企业的产品是否给社会创造了更多的效益、为民众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价值,企业的发展是否为推动地方经济、促进国民经济增长作出了一定的贡献,以及企业的品牌是否一直影响着你所在的行业。所以,我认为,塑造企业良好形象要从多个方面共同推进,而履行社会责任,则是每个企业共同的归宿,也是企业文化建设的根本目标。

  任何一个为灾区人民献出爱心的企业和公民都值得赞扬和尊敬。同时,我也感谢社会对比亚迪的支持和认同,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和公民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人民度过难关贡献力量。最后我也希望,我们把更多的关注和关爱送给灾区人民,他们需要全国、全世界人民的帮助和呵护,让我们为灾区人民鼓劲,为参与救灾的武警官兵鼓劲,为奋战在救灾一线的所有同胞助威并提供帮助。

  比亚迪人将继续关注一线的救灾情况,鼎力支持灾区人民克服困难、度过难关。接下来,公司将积极组织员工进行自发捐助,争取把有限的捐助及时送到灾区人民的手中。另外,通过此次机会,我想也是培养员工社会责任感的契机,比亚迪的员工不仅要创造经济效益,也要创造更多的社会效益,社会和谐美满是我们的共同愿望。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