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车市观察 比亚迪F1 开创自主国民车历史

  提起比亚迪F1,可能大家最关注的还是它的价格怎么样。先不讨论外型性能配置,单从之前所流传的2万多元的售价,就已经是足够重磅的新闻了。如若这个价格最终成真,它将成为中国最便宜的汽车,印度的TATA的NANO,也就什么也不是了。

单从外表看,笔者个人已觉得比亚迪F1就已超过了NANO的水准!

  很显然,比亚迪F1的定位是一款廉价的大众消费车型,它所面对有家庭用户也有个人,有年轻消费者也有成熟的用户。不管此次的比亚迪F1的所谓“最低价”是否是一次市场运做,它所要表达的理想才是最重要的。

  目前,小型的廉价汽车已经再次成为了国际汽车产业的新潮流,已经有包括BMW、GM等多家大公司被陆续曝光有推出新款廉价小型车的计划。而全球市场的消费者们,也逐渐有的开始转变到选择低排量,节能环保、时尚的车型的趋势。而比亚迪目前的做法,也正好是顺应潮流。更重要的是,它完全符合比亚迪目前自身的发展状况。

  比亚迪并非一个传统的汽车制造企业,可以说它的半路出家。因此,在汽车外型设计和研发的道路上,它有着非专业的劣势,因此它在努力占据市场份额的同时,还在大力的发展自己的特色。而凭借自己在电池技术方面的领先,比亚迪所生产的环保电池车还是被广泛期待的。同样的,有效控制成本的高性价比的汽车产品也是比亚迪目前在汽车市场赖以生存的东西。而这其中,价格是个最敏感的东西。在汽车市场上,总归有一条,价低的不怕卖不出去,而比亚迪显然是深谙此道。

  因此,从比亚迪F1首次亮相广州车展开始,它的定价迷雾一直在持续,反而有越来越弄的趋势。而这次北京车展上它要公布最终售价的消息一出,比亚迪F1无疑又成为了大家所关注的焦点。而它已经明显走出模仿模仿阶段的设计,也是它值得凭借的东西。

  模仿其它著名车厂外型设计的问题,一直是大家对比亚迪所诟病的。而这款比亚迪F1的身上,虽然仍旧可以看到一些似曾相识的感觉,但总体来说它已经有了自己的特色。独特小巧的车身,是比亚迪F1首先吸引人的地方。其次,在头灯和尾灯的设计上,十分时尚有特色,再配合前脸与车尾的设计,加上整车流畅的线条,使得比亚迪F1表达出了一种可爱的气质。这正是此级别车款的定位所最需要的东西。

  其次,一直是小型廉价车型在内部方面上所普遍存在的做工问题,在比亚迪F1的内部并不突显,这点从方面盘的皮革缝制的做工上就有所体现,仪表盘的设计也比较出色。但毕竟,这是一款廉价车型,你不可能从它的身上找出高档的感觉。总体来说,它的设计做工在同级已经很不错了。不过,这句话的前提是,它的定价要足够合理。

  在大家关注比亚迪F1的同时,配置问题也是大家所讨论的另一个重心。从目前所流传出的最新消息,比亚迪F1将会出现3款车型它们分别为:实用型G-i、舒适型GL-i、豪华型GLX-i ,在车身尺寸方面它的三围分别为3460×1618×1465,是款十足的小车。而目前大家最关心的可能就是价格问题了,从目前报出的配置看:声光提醒系统/ABS+EBD/SRS双安全气囊/遥控中控门锁(防盗报警)/CD+mp3/负压换气式后门车窗/VMP智能助力转向系统等,这些实用性配置都在比亚迪F1装配,当然相应的配置也会与价格相匹配,不过从比亚迪的策略上看,这款小型车的价格不会超出普通消费者所能承受的范围,比亚迪F1也将开创自主国民车的历史。

  作为一款新产品,比亚迪F1所面临的压力是很大的。先不说远的,QQ和奔奔就是它最先要面对的对手。在目前这个级别的市场上,它们绝对是目前国内的标杆。而比亚迪F1要打破它们的垄断就必须得从配置或者价格入手。而从目前国内制造业成本上升的大前提来看,控制成本增配与营销的价格策略来看。后者应该更现实,也更容易!可即使是这样,最廉价还是出现了,这理想可能在目前来说不太容易,但从今后的发展来看意义深远。望比亚迪努力!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