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海外谍照

新福特福克斯 紧紧抓住年轻人飞跃的心


  5月14日晚上,在美国电视黄金时间,最新2009款福特福克斯Coupe出现在了超高人气的“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节目之中,完成了它的首发仪式。福克斯是福特汽车为1980年以后出生的年轻一代倾力打造的汽车,为了吸引最富创意的年轻人,它的推广方式也是非常独特,比如去年底制作的福克斯汽车零部件交响乐队广告,旨在宣传一种轻松愉悦的生活态度。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说实在话,福特福克斯的性能数据并不突出,造型方面也没有太多亮点,但是它紧抓年轻人的心,市场表现一路上升,今年4月份的销售量同比增长了88%,被Kelly Blue Book的kbb.com网站评为4月份全球“1.8万美元以下的10最酷款新车之一”。福特部市场经理约翰·菲利斯(John Felice)认为:“福克斯这款小车的市场销路很广,它的百公里油耗才刚刚8升,而且还有很酷的SYNC通讯和多媒体系统可选。它很有乐趣,质量可靠,价格适中,而我们的推广方式就是要帮助消费者发现更多福克斯的乐趣。”


  此番推出的福特福克斯Couple双门跑车拥有两个版本,分别是标准的SE版和高配的SES运动版。相对于2008款福克斯,在前脸和车尾的造型上,有了些许变化,显得更加运动。前雾灯成为标准配置,被整合在了前保险杠上,新的镀铬装饰的前进气格栅与前大灯融为一体,而其下面的部分显示了与福特微型汽车嘉年华的紧密联系,展示了福特的小型车运动基因。后饰板显得更加简洁,形成了一个高翘的臀部,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较高档次的福克斯SES版本将有标配的车顶扰流板,显示出了强劲的姿态,而普通的SE版本上也会有扰流板的装饰,它布置在行李厢盖上。此外,SES版还有标配的暗黑色17英寸铝合金轮毂。


  相对于外形的变化,动力方面的提升乏善可乘,提升非常有限。2009款福克斯Coupe只有2.0升排量的DOHC双顶置凸轮轴4缸发动机可选,在5前速手动变速器的车型上,这款发动机可以迸发出143马力的最大功率,而在4前速自动变速器的车型上,最大功率为140马力。另外,它还提供一款2.0升排量的20E清洁发动机,其尾气排放量甚至比某些混合动力车型的还要低。综合起来,2009款福特福克斯Coupe的燃油消耗大约为8.07升/百公里。不过,为了渲染它的运动特性,Coupe车型装配了运动化风格调校的排气尾管,能够发出跑车式的低沉咆哮声,增添了些许动力方面的乐趣。


  2009款福克斯Coupe还首次把ESC电子稳定系统作为选配件引入到福克斯车型中,这个系统采用了性能可靠的传感器来帮助驾驶员在极端情况下维持车身的稳定,并且把防刹车时车轮自锁的ABS系统综合了进来,提高行车安全,只是这个系统需要额外花费744美元(约合人民币5200元)。 


  在车内,福特从2008款福克斯开始为这个车系增加的选配件:SYNC通讯和多媒体系统提升了它相对于同级别小型车的优势,它是SES版的标准配置和SE版的选配件,综合了车内通讯和娱乐系统,能方便地使用蓝牙电话和多媒体播放器等。据悉,今年4月份售出的2008款福克斯车型中,将近一半都拥有这个系统,并且配有这个系统的车的销售速度要比没有这个系统的车快了将近两倍,可见市场对这个系统的偏爱。


  2009款福特福克斯Coupe将于今年夏末正式上市,SE版本的起步价为15920美元(约合人民币11.14万元),SES版本的起步价为17340美元(约合人民币12.14万元),价格只比2008款福特福克斯高了5%。它们都将在美国密歇根州的韦恩(Wayne)装配厂生产。


  相比于福特在长安汽车生产的福克斯车型,这款车显得更加动感,尤其是尾部和车顶造型要更加吸引追求时尚的年轻白领阶层。


  在中国汽车市场即将步入千万时代的大好条件下,抓住80后的年轻一代,就能抓住中国汽车市场的未来。可以预见,2009款福特福克斯Coupe的国产化将会很快提上日程。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