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号召汽车行业积极行动救助地震灾区 > 最新动态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汽车厂商积极支援赈灾

  地震无情人有情,抗震救灾,众志成城!汶川地震发生后,全国汽车厂商迅速行动起来,以他们各自的方式,广泛动员车厂员工、经销商、配套企业和广大车主,通过捐助善款、运输车辆和救灾物资,将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和博爱精神,在中华大地传递着、放大着、延续着。

  继5月13日,重庆晚报、重庆市慈善总会向社会发起倡议,全面启动“重庆晚报爱心基金”后。今日起,为迎接奥运圣火传递、全力支持赈灾行动,重庆晚报“奥运心印墙”大型公益活动也同步启动。

  5月中下旬起,由重庆晚报统一制作的“奥运心印墙”和救灾捐助箱,将迅速分发至重庆各大汽车4S店、汽车市场和专卖店。面向全市车商、晚报读者、市民和车主,征集您迎接奥运圣火(重庆)传递的手印、签名和祝福语,以及抗震救灾的善款捐助。

  6月11日,第10届重庆国际车展开幕式当天,本报由各大车商处募集的善款将现场捐赠给市慈善总会。同时,奥运心印墙也将作为3000万重庆人民的特别礼物,赠送给北京奥组委。

  抗震救灾、迎接奥运圣火,重庆晚报期待您的参与!

  记者 邓果

  华夏同呼吸•全国车厂在行动

  连日来,汶川地震灾情牵动了全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精神,再次在华夏大地不断传递、延续和放大。

  爱心无疆界,无论是中国汽车企业,还是跨国汽车企业或是其在华合资伙伴,一切为了灾区人民,都行动起来了!华夏共呼吸,无论是国有汽车企业,还是民营汽车企业,无论是汽车厂商、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还是车主,一切为了灾区人民,都行动起来了!

  长安捐助600万元

  5月14日下午2点,长安及旗下企业共向地震灾区紧急捐助600万元,用于灾区抗震救灾工作,重庆副市长谢小军出席捐赠仪式。

  汶川地震发生后,长安集团立即紧急召开了抗震救灾工作部署会,启动紧急事件危机预案,成立抗震救灾协调小组。迅速行动起来的长安人,在5月14日下午即紧急捐助600万元。其中包括长安集团本部350万元,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150万元,长安铃木公司100万元。

  长安集团董事长、总裁徐留表示,此次大地震波及面广,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巨大损失。视企业社会责任如生命的长安集团,愿与灾区人民携手抗灾、共渡难关,帮助灾区人民尽快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据悉,此次捐赠是长安汽车集团继2007年重庆特大洪灾捐赠380万元后,又一次大额捐赠。

  江铃捐出价值百万全顺救护车

  5月13日,价值过百万的福特全顺救护车奔赴一线灾区,与红十字会参与汶川的抢险赈灾活动。

  据悉,江铃集团此次向四川地震灾区共捐赠价值366万元紧急救灾款物,其中包括江铃及福特公司调集捐赠的价值150万元的紧急救援用车辆。其中包含目前国内市场上最安全的主流轻客轿车特全顺专用救护车8辆,江铃皮卡工程车2辆。

  此外,江铃全体员工自发捐款16万元,包括各外资合作伙伴及各国外籍员工也踊跃参与了捐款。这些饱含江铃员工爱心的紧急救灾用车辆、捐款,正通过江西南昌市慈善总会迅速送往抢险救灾第一线,并确保转交灾区立即投入使用。

  福特携在华企业捐赠500万

  日前,福特汽车与在华投资企业,共同捐赠价值500万元的现金与车辆。其中,福特汽车公司捐赠人民币200万元,包括100万元现金、价值100万的福特全顺救护车。长安福特马自达捐赠现金150万,江铃汽车捐赠价值150万元的福特全顺商用车及江铃车辆。

  此外,福特汽车已在全球范围内发起内部捐赠。全球福特汽车员工可通过信用卡在特定网站自发捐款,而福特基金将根据员工捐赠金额,提供最高50万元人民币的等额捐助,并且负责全部的信用卡手续费,所有捐赠将一起传递到灾区。

  沃尔沃捐赠价值百万余元物资

  沃尔沃(Volvo)汽车中国区迅速做出决定,向遭受特大地震灾害的四川灾区提供价值百万余元人民币的救援物资,其中包括灾区目前最急需的药品、食品以及作为运输支持的救援用车。

  上汽集团携旗下企业捐1000万元

  在得到受灾消息后,上汽集团与旗下主要企业迅速做出救灾反应,通过官方途径伸出援手。其中,上海通用捐款300万元,上海大众捐款200万元,上汽通用五菱捐款100万元,集团及其他企业合计400万元。

  上汽集团工会也正在组织所有员工,继续共同努力为灾区献上爱心。同时,上汽集团迅速安排人员关心集团内200多名来自受灾地区劳务人员的家庭受灾情况,及时提供帮助。

  吉利首批捐款1000万元

  近日,吉利集团决定,首批向灾区捐款一千万元现金。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当场个人即捐出善款120万元。吉利集团还将向全体吉利经销商、供应商和全体员工发出倡议,通过献血、捐资、捐助等方式支援灾区。目前,吉利首批捐款将超过1000万元。

  广州本田捐款逾1200万

  5月13日,广州本田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款100万元,用于灾区抗震救灾。5月14日,广州本田携全国各特约销售服务店,及广本全体员工,再次捐款1103万元。第二批款项,已于14日下午正式转交广州市民政局。

  最靠近震区的广州本田成都商务中心,与成都各家特约销售服务店在保障生产经营恢复正常后,立刻加入到救灾活动中来。目前已紧急调运一批雨伞、雨衣送往灾区,并组织员工捐款。

  比亚迪现金捐助1000万

  5月13日,比亚迪向四川地震灾区捐助1000万元现金,用于灾后重建。考虑到目前救灾物品严重短缺的状况,比亚迪自行采购了1000只千斤顶,通过国家发改委捐赠给灾区。

  比亚迪集团总裁王传福表示:“灾情如此严重,出乎预料。作为一家民营制造企业,灾区之外的比亚迪,仍将尽中国人的义务,全力支持救灾工作。”目前,比亚迪10万员工已全员启动,向灾区捐款捐物。

  江淮调集200辆瑞鹰抗灾

  5月12日,在得知很多赈灾物资运送车辆受困于道路问题时,江淮汽车紧急集结200辆江淮瑞鹰前往救灾现场。该批车辆,目前已随绵阳武警奔赴救灾现场,部分瑞鹰还在成都当地作为抢险车,积极配合中国移动抢修当地无线通信。

  据了解。5月13日下午,江淮决定再向灾区捐赠价值200万元的车辆,用于抗灾一线。江淮抗震救灾救援小组负责人表示,所有江淮人都希望能尽最大力量帮助抢救受灾同胞,挽回更多宝贵的生命。江淮汽车内部抗震捐款工作也同步展开,继续支援灾区。

  现代-起亚携中国伙伴捐赠1260万元

  5月12日,现代-起亚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决定携手国内合资公司共同向灾区捐赠总价值1260万元的款项与物资,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目前,东风悦达起亚已在第一时间集结6辆“都市拓界车”狮跑,赶赴灾区救灾。

  北京现代携手现代捐助1100余万元

  5月14日,北京现代携手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向四川地震灾区各捐资500万元,共计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震救灾工作。这笔善款将转往地震灾区救助灾民。这也是北京现代继当天上午点捐赠5辆价值共计110万人民币的途胜汽车后,在短短4小时内做出的最新捐赠举动。

  上海通用捐款300万元

  5月12日下午,当四川省汶川县遭受严重震灾的消息传来,上海通用汽车紧急启动公司社会救援机制,第一时间向灾区捐赠300万元款项。

  此次以汶川县为震中的大片地区突遇强烈地震,造成无可挽回的生命财产损失,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也深深牵动着上海通用汽车从领导到员工每一个人的心。上海通用汽车迅速应对,向灾区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尽一名优秀企业公民的职责。

  大众中国捐赠200万

  5月14日,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代表大众集团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首笔200万元善款,用于四川地震救援,以实际行动支持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救灾抢险和重建家园,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怀。

  上海大众捐助200万

  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成员企业上海大众,中德双方迅速决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200万元,为灾区人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尽绵薄之力。捐款将通过上海市民政局送抵灾区。上海大众员工通过公司内部区域网络系统,自动发起民间捐赠活动,各类捐赠物资也将于近期陆续抵达灾区。

  长城汽车首捐200余万救灾车辆

  5月12日,长城汽车在获悉地震灾情后,迅速通过红十字会向灾区捐赠价值200余万元的20辆SUV和皮卡,作为救援工作车。原定13日举行的交车发动机工厂落成,以及全铝VVT发动机下线仪式,也一切从简,并临时增加员工捐赠。目前,该公司2万余名员工已经全部行动起来,踊跃捐款捐物。截至13日中午12时30分,长城员工捐款已超过20余万元。

  普利司通捐款3000万日元

  株式会社普利司通决定向四川地震受害者捐款3000万日元(约201万人民币),以支援灾区重建。款项将通过日本红十字会捐献。之前,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30万。

  众泰捐赠价值120多万元汽车

  5月14日晚,“同一首歌”抗震救灾大型义演活动在北京世纪剧院温情上演。此次晚会上,众泰汽车作为自主汽车品牌的生力军,在晚会现场捐赠了价值120多万元20台的众泰2008,以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带去一份真诚的关怀和慰问。

  郑州日产捐110万元物款

  记者从郑州日产都灵店了解到,郑州日产向红十字会捐赠了包括两辆御轩救护车、两辆奥丁抢险车、现金30万元,共计110万元的物款,用于四川地震灾区抢险救灾。

  另悉,由8台帕拉丁及20人组成的郑州日产救灾小组,在四川省红十字会的统一组织下,13日下午已从成都出发,携带救灾物资,奔赴彭州灾区抗灾抢险。“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捐助,能给灾区艰巨的救援工作提供一些绵薄之力!

  东南汽车捐价值百万元救护车

  5月14日,在福建省红十字会的见证和协助下,由东南汽车捐赠的十辆价值百万元的救灾急需东南得利卡救护车启运四川地震灾区,为灾区民众奉献爱心,携手人道,协助救助灾难中的同胞和亲人。

  神龙汽车捐现金100万元

  5月13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携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现金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受灾地区的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

  在法国出差的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得知四川发生强烈地震的灾情后,立即决定神龙公司携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向受灾地区捐赠现金100万元,并号召全体员工主动向灾区人民献血。

  宝马捐款100万元救助灾区

  5月13日,宝马中国、华晨宝马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紧急捐赠现金100万元。特别调度3辆BMW X3,用于灾区抗震救灾工作。除此之外, 宝马号召所有授权经销商和车主一同加入到灾区震后的救助工作。宝马全体员工自发进行的捐助行动也在继续中,捐助物资将陆续运送到灾区。

  华晨宝马总裁兼CEO吴佩德表示,“宝马致力于扎根中国与中国社会共同发展,帮助中国人民共渡难关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初华南雪灾。宝马就率先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

  长丰捐资百万援建希望小学

  5月14日,长丰汽车决定捐资100万元,用于在灾区援建一所“飞腾希望小学”。5月16日起,在长丰汽车全国的销售网络中,将售出的前10辆猎豹飞腾汽车所得,近100万元全部用于援建“飞腾希望小学”。

  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表示,地震已造成万余人死亡,学校受损最为突出。援建希望小学,将带动更多的人共同为灾区重建献出爱心。

  广州丰田捐助150万

  5月14日,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通过广州红十字会各自捐助100万元和50万元人民币,共计150万人民币。广州丰田同时呼吁全国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以及30万凯美瑞车主,奉献出国家中坚力量的情怀,抚慰灾区人民的创伤。

  斯巴鲁捐款100万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日前携旗下中冀斯巴鲁(北京)、上海安吉斯巴鲁、意美(中国)三大经销商,及所有授权经销商向灾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以支持灾区人民的抢险抗灾工作。5月14日,斯巴鲁汽车(中国)董事大野圭,亲自将款项送至中华慈善总会。

  依维柯救护车抵达灾区

  日前,国内最大的轻型医疗用车供应商,南京依维柯已经与四川省红十字会取得联系,捐赠给汶川地震灾区的第一辆急救车目前已抵达都江堰,投入到灾后救护工作当中。南京依维柯还组织了全体员工爱心捐款,首批捐款金额已经达到23万余元;与此同时,南京依维柯已经在四川省内迅速成立了特别车辆支援小组,将为在灾区参加救援服务的依维柯救护车辆提供24小时全天候保障服务。

  米其林捐款50万元

  5月13日,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向地震灾区捐款50万元人民币,援助灾区人民;公司和员工的捐款将陆续捐献到地震灾区。

  川渝一家亲•我们和你在一起

  巴蜀大地,血脉相连!即将迎来直辖11年的重庆,从未淡忘川渝一家亲的深厚情谊。连日来,重庆车商携全市车主,迅速行动起来。汽车义卖、展厅捐助、号召车主捐助、积极运动救灾物资,拳拳爱心如涓涓细流迅速汇集,向灾区人民源源不断送去。

  美源集团募捐6万余元

  5月14日,重庆美源集团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携手旗下美源汽车、美源物业等子公司,启动“携手向地震灾区进行现金捐赠,全公司员工自愿捐赠64670.5元,交由重庆青年联合会,并通过重庆市希望工程促进会帮助灾区重建校园。

  更让人感动的是,美源旗下在外地出差的众多员工,也积极托董事长“借钱”先行垫付捐助。上至公司高层,下至美源物业公司的普通清洁工,美源人纷纷解囊捐助,充分展现了美源汽车“携手共进”的企业精神。

  重庆宝盛紧急捐助5万元

  宝马重庆经销商宝盛汽车,近日紧急捐赠现金5万元。并计划到本月底为止,每卖出1辆车就捐赠1000元。一衣带水的成都近邻——宝马成都经销商成都大进、成都宝悦,也于5月13日组织全体员工为灾区伤员献血。更多宝马经销商和车主将不断加入到宝马公司震后救助的队伍中来。

  重庆黑马先遣车队进发北川

  华晨重庆黑马店在获悉地震灾情后,第一时间联络本报,希望进行捐赠。黑马汽车希望借助自身优势,帮助运送救灾物资入川。黑马汽车表示,物资能走多远走多远,进入灾区后一切听从指挥,协助运输伤员和物资。

  5月13日,由该公司总经理带领3名员工,组成的先遣金杯车队,已将黑马汽车公司捐赠的现金,以及棉衣棉被、帐篷和手电等救援物资,往北川方向进发。

  商社麒兴日捐款逾万元

  自地震发生之后,奔驰在渝3S中心——商社麒兴汽车公司,迅速自发组织赈灾募款活动。一天之内内,该店已筹集捐款逾万元。目前,麒兴奔驰车主的捐款仍在持续进行中。

  华茂双龙组织车主奔赴灾区捐款捐物

  双龙汽车重庆华茂店,在得知地震灾情后,迅速组织公司员工捐款捐物。并开始联系双龙车主,利用双龙SUV车型的特点,将所捐款项、所捐物品运抵灾区前线。

  东南骏威3日工资捐赠灾区

  重庆骏威内部员工自发主动的献出一份爱心,以个人3日所得以支持在全国范围内正在进行的‘抗震救灾’活动,届时将汇集所捐献的款项和物品,通过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行定向捐赠。

  中汽渝高车友献爱心

  近日,长安马自达中汽西南渝高4S店,第一时间联系本报希望捐助灾区人民。该店全体员工不仅积极捐款捐物,利用休息时间主动献血,还组织长安马自达车主开展抗震救灾捐款。目前,马自达3车友会筹款已达7000多元,募捐让在持续中。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