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媒体专区 >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之搜狐汽车 > SOHU汽车最新新闻

何毅演讲:搜狐汽车与奥运年度的中国汽车

  接下来要进行的是演讲环节,今天会有几位专家现场分享观点。首先请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搜狐网副总编辑奥运事业部副总经理何毅先生致辞并发表主题演讲。

高峰论坛嘉宾
搜狐网副总编辑、奥运事业部副总经理 何毅

  何毅:各位汽车产业界的老朋友,各位媒体界的领导同行大家下午好。在年关岁末的时候这么多老总尤其是媒体界老总和汽车产业界的老总齐聚一堂,这是媒体界和企业界的碰撞,借此机会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搜狐包括搜狐汽车的发展状况,我们对奥运的一些认识。不当之处请大家多多指正。

  有一组数据多说两句,关于汽车车市的情况,去年一年整个汽车产销880万辆,这个数字是非常可喜的数字,增长22%。

中国汽车还在保持着非常高速的增长,这也是产业事业发展的基础。根据逻辑分析,今年的市场很可能突破一千万或者肯定突破一千万,而且会保持在20%以上的增长,虽然今年的宏观经济环境和经济政策跟去年有所不同,但是在汽车行业的增长是非常良性的。快速平稳的经济增长确实是汽车增长的核心动力。还有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就是2008奥运。奥运会对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中国的市场经济是非常好的腾飞机会,意义非凡。虽然确实有些挑战包括成本的问题,原材料价格的上身,劳动力成本的上升,资金成本的上升,还有车价格的下降。昨天股市下跌,我上个月讲这个话题的时候特别简单地说,说什么都在涨,连猪肉都在涨,鸡蛋都在涨,只有汽车在降,这确实是产业的特点,这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一个挑战。还有节能环保、法规方面的压力,新的排放标准,乘用车燃油限制会实行,燃油税也可能会实行等等,这都是我们的压力。

  我介绍这些东西只想说明一点,巨大的机遇和挑战,正是我们作为行业媒体或者作为专业媒体,作为行业坐在这里讨论的重要前提和原因。怎么办呢?我有不成熟的想法,从互联网媒体角度提出打好两张牌的概念,互联网传播这张牌一定要搞好,奥运营销这张牌要打好。互联网是什么概念?最新的CNN说的数据,中国互联网数据,中国网民人数突破了2亿1千万,比美国只差500万,位全世界第二位。这个数据肯定还有很多统计不到的,还不是很准确,还有很多数据,其他的因素没有统计进去,实际上网民数量远远大于这个数字。普及率已经达到16%,与全球的平均水平也非常接近了。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农村的网民人数突破了五千万人,即使说只占网民人数20%多,但是它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城镇占了将近75%,从年龄程度来说确实是毫无疑问的,现实是我们的网民和网友年龄是在增长的,因为互联网发展十年,第一批触网的人他的年龄在增长的,而且人群在不断地庞大,35岁到40岁的网民人数也是占到了80%多。互联网的重大特点就是互动,互动性在中国互联网受众人群里同样是这样的。65.7%的网民表示在网上发表过帖子或者上传过内容。而博客的活跃度非常高,也在迅速增长。这是具体的上网行为的调查。

  互联网第二个重大特点就是互联网的技术还在发展,大家很清楚地知道互联网之所以成为新的媒体形态正在被更多的人接受,确实因为它基于技术的创新。而创新的速度仍在不断地加快。总得来说,大家都很清楚最早的互联网,在这基础上又出现了及时通讯技术,后来在这上面又发展了搜索技术。搜索被认为是互联网的最高点,因为所有互联网从业者都在为它打工。现在在搜索基础上在美国又产生了新的形态,它是反其道而行之,通过它的构架产生完全崭新的用户群,而且对所有的搜索引擎是屏蔽的。它的异军突起,它的发展有可能意味着搜索技术会被更大限度地限制。fesbook有第二铃声这样的网站呈现,完全在网上构架新的社会,新的国家,一个新的政府,一个新的地区,每个人在网上拥有虚拟人生和虚拟社区环境,也有新的形态。互联网不断地发展。在国内也是这样,国内跟美国,跟全球互联网发展是一致的,大家都是在技术方面有不断地突破。讲一下搜狐一两年、两三年的技术进步。应该说以搜狐3.0为特点的搜狐一系列技术创新在这三年中是厚积薄发,去年10月份召开了博客大会,搜狐的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正式向国内媒体发布了搜狐3.0的概念,实际上是搜狐三年来各种技术发展的集大成,包括通行证、小纸条沟通方式,这两个沟通方式作为网上即时和延时沟通方式,不仅可以即时互动,也可以延时互动,最重要的目的提升用户体验还有视频技术的崛起,娱乐播报、S频道还有搜索技术。搜狐在搜索领域在一段时间里比较沉寂,在三年前又整合了国内最顶尖的技术团队,打造了搜狗品牌,搜索十条在总量上超出了所有国内目前的搜索类品牌。在技术上拥有强大的优势。以搜狐3.0为代表的技术平台能够使用户酣畅淋漓徜徉在搜狐矩阵中,是搜狐3年技术的重大成果。

  落实到汽车来说,我们也是在不断地进步,因为在国内互联网汽车媒体里,大家对搜狐汽车的品牌影响力和这几年的发展都是公认的。我不好说我们跟我们竞争伙伴之间的关系如何,但是我们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和飞速的发展,这是有目共睹的。2008年在搜狐汽车频道基础上要打造购车频道,继续扩大我们的优势。购车频道主要瞄准人群就是潜在的汽车消费者。根据多项调查,用户在上网习惯里,很重要的就是查询汽车,包括查询汽车的价格,查询汽车的参数,查询汽车的用户体验等等,我们把用户最核心的应用集中起来, 向目标用户群呈现,从而打造购车频道,把购车几个环节,逛、选、买、使用这样的环节区分,把各种需求对应起来,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和服务。我们的名牌栏目都会在这里呈现出来。

  讲一下奥运营销怎么跟汽车结合,这是粗浅的想法。这里不得不强调一下搜狐跟奥运的关系。在今年的搜狐年会有百年奥运,十年搜狐。在百年奥运史上搜狐是第一家互联网服务与内容赞助商,如果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被载入史册,会被不断地重复描述,有一点必须在里面的,它是一届互联网奥运会,在这届奥运会上,有官方网站的诞生,有大量以互联网媒体形态呈现的报道内容和新闻,我们在整个报道过程中,我们提出了0.01秒的概念,现在的电视直播会延迟五分钟,延迟十分钟,我们所有基于infor巨大的信息采购平台架构之上的,我们对信息的反馈时间是0.01秒,基本上在每个场馆都会有infor的采集。而采集到的信息发布到我们网上,这个时候差距是0.01秒。打个比方,比喻说刘翔100米跨栏冲线,当冲过终点的时候,0.01秒的时间他的成绩已经呈现在互联网上。搜狐在北京奥运会上地位比较特殊,它是百年历史上第一家互联网站,也是唯一以媒体身份进入这个大家庭,是赞助商。承建了非常多的官方网站,包括北京奥组委的官方网站、中国队的官方网站、各大场馆的官方网站,也包括好运北京测试赛的官方网站。

  媒体合作方面,我们有电视媒体联盟、电台媒体联盟、报纸媒体联盟。这都是大家合作,创造新的价值。还有很重要的资源,我们拥有奥运中国队运动员资源,因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官网是我们,而国家体育总局的官方网站华奥星空是我们独家战略合作伙伴,我们两家的合作意味着拥有所有的参赛运动员、参赛的冠军选手的第一时间的采访权,官方网站博客都会第一时间在我们搜狐呈现。在整个奥运年度,搜狐将为中国13.2亿人口,全球65亿人,特别是全中国2.15亿互联网用户提供全面、权威、体贴的服务。

  在汽车方面我们做奥运,确实我们也在思考,怎么结合起来。根据我们过去做的车展的报道,向大家做一些展示,寻求新的合作点。比如即将来到的北京车展,也是奥运会之前举办的一次车展,意义重大。而这次是在北京新的展馆举行,展示面积和展馆的质量都有巨大的提升。而在车展期间肯定会打奥运牌,我们搜狐汽车也会打奥运牌。而我们每年举行的首脑营销风暴也会在2008年相应的时机举行,当然所有的营销老总参加的盛会也会以奥运作为最主要的主题。社区每年举行大型的嘉年华盛典,我们的博客还有发起的主题活动等等。这里不得不提到搜狐作为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今年的轮值主席,今年也是承蒙各位主流媒体的信任和认可,推举我们作为2008年轮值主席,今天上午我在发言中谈到,我们一定会尽职尽责做好轮值主席的工作,包括日常的应该尽的职责,同时在内容创新,提升品牌影响力,同时加强协作,提升媒体联盟各个成员的价值层面,我们要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要尽我们一份力量,我们希望能够多做一些创新,跟大家多提供一些新的价值。

  我的发言就这些,希望用我们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的一句话来结束我的汇报。他提到:“在未来的时间里,随着搜狐3.0网民生活、工作、娱乐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加大,以及2008年奥运会日益临近,搜狐正在迎接前所未有高速而又健康稳健的发展阶段。”在未来三到五年里,中国网民的数量将达到5亿,届时搜狐将为大多数网民提供更主流的互联网服务,并成为中国最强大的两到三家互联网公司之一。真诚地祝愿,也希望跟在座的各位一起获得成功。谢谢大家!

高峰论坛现场
高峰论坛现场
高峰论坛现场
高峰论坛现场
高峰论坛现场
高峰论坛现场
高峰论坛现场
高峰论坛现场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