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日产欲后来居上 大举进攻中国市场

  戈恩关于日产在中国市场“初级阶段”的言论,映衬了日产在华大举进攻的决心。

  不远万里亲临北京车展的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曾说:“在中国市场,我们还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

  毫无疑问,作为日本最具实力、曾经产销领先丰田的日产,远不能满足目前在华的市场地位。

日产在华成立合资公司5年来,正逐渐步入高速发展的轨道。戈恩关于“初级阶段”的言论,映衬了日产在中国市场大举进攻的决心。

  专门为中国消费者研发的新天籁全球首发放在中国,进口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引入中国,东风有限和东风日产日方最高层的替换,雷诺国产箭在弦上,日产在华动作之大,近年少有,日产通过全方位的措施,开始大举进攻中国市场。

  高管变动

  今年以来,日产在中国最让人关注的,莫过于日方高管的替换。接手石原忠志才两年的萱岛幸九,被调回总部工作,而日产副总裁桥本泰昭担任日产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一职,全面接管日产在中国的投资业务。

  关于此次人事变动,桥本认为,他上任后将引进更多代表日产先进技术的产品和高品质的服务,并加强在品牌建设上的投入,以全面提升日产品牌形象。豪华品牌英菲尼迪的品牌建设和业务发展也是他的工作重点。

  桥本的说法触及到了此次人事更替的实质。相对丰田的强势和本田的坚硬,日产在华缺少很多气质性的东西。桥本关于加强品牌建设投入,重点发展英菲尼迪等,实际上也道出了前任的“不足”。

  另一个人事变动,就是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克己即将离任,前往雷诺就职。中村克己的离任,应当说是有更加艰巨的中国市场任务,等待他去完成。

  出于对中国伙伴和中国市场的远见和卓识,在雷诺即将进入中国国产前夜的调兵遣将时段,戈恩把帅旗交给中村克己,足见其分量。

  雷诺入伙

  东风与雷诺轿车项目的谈判的迟缓,让戈恩意识到,在中国市场群雄竞逐的年代,晚一步可能步步赶不上,而把雷诺-日产联盟的价值,延伸到中国市场,对于联盟来说,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升任雷诺汽车执行副总裁的中村克己,将领导雷诺亚非管理委员会,同时成为雷诺集团执行委员会的成员,全面负责雷诺汽车亚太市场以及非洲市场的拓展工作。

  据东风有限透露,中村克己的首要任务将是启动停滞3年的东风与雷诺的轿车合资项目,中村克己本人也表示:“不久后,我将再次回到中国,同时,还会带来大家关心的雷诺汽车在中国合资项目的未来发展问题。”

  北京车展上,戈恩也强调在雷诺-日产联盟及其日产众多合资合作伙伴中,都可以为联盟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做出自己的努力。

  舍弃此前雷诺与东风独立合资而排除日产合资模式,走东风、日产、雷诺三方联合的方式,对于日产来说,多了一份中国市场的力量,接下来的问题是,雷诺国产后,对雷诺-日产联盟的贡献究竟有多大。

  深耕中国

  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新天籁,预示着日产本土化研发,将成为今后一个重要的动向,具有“中国特色”的车型,将成为主要方向。新天籁定位于与凯美瑞、雅阁一决高下的雄心,足见日产在本土化开发上的自信。

  豪华品牌英菲尼迪的推广成为新任者桥本极为重要的职责,英菲尼迪在华市场地位的定位,不会低于丰田的雷克萨斯,并可能左右日产在华品牌形象和地位。

  东风日产未来发展,才是真正关乎日产在华市场地位的问题。

  虽然合资企业才短短5年,况且一起步,就遭遇了中国车市的困难时段,但是东风日产在中日双方的努力下,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截至目前,东风日产车型已经覆盖所有细分市场,今年定下了34.5万辆、冲击中国车市第一阵营的目标。

  2008年,除了新天籁外,东风日产将加大新车型投放,将推出包括一款改款车在内的4款新车。奇骏将和逍客形成SUV市场竞争的犄角之势,据悉,日产微车引入东风日产已经有了规划。

  在渠道建设方面,4S店今年将由300家增加到340家;在轿车之外,日产MPV、SUV宽泛的产品系列,预示着经过短短5年发展的日产,在中国市场开始大举进攻。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