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东风本田 新CR-V达人唐月明的数字表情

  唐月明——北京无线星空音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被誉为创造中国未来音乐方向的新领袖,凭着内心的热切和80后一代特有的投入,继续引领着年轻企业为更绿色的数字音乐而奋斗。


  我有一个迷人的态度——专注

  唐月明说自己很“专注”,对所从事的事业尤其如此。他希望热爱音乐的人都能知道他的名字。刚离开校园不久就成功吸引到第一笔上百万人民币的风险投资,这让他觉得这是个机会,能让他跨上一个高高的台阶,他当然抓住了这样的机会。当被我问及这段用他自己的话说是“好运”的时候,他略微沉默了几秒钟,然后缓缓地说道:“我觉得我能成功吸引到风险投资是因为我有朝气,他们能从我身上看到那种热切盼望成功的激情和动力!”这个时候,我体会到是80后这一代创业者身上鲜有的沉稳和自信。

  谈话中,他不断地强调自己是幸运的,最初入行的起点就比同龄人要高——进了当时全球四大唱片公司之一的华纳唱片。聊天中他也说到了刚进华纳时的迷茫,然而这并没有让他选择退缩,反而更加坚定他继续留在华纳的决心。也正因为当年的坚持和自己用心的摸索,才成就了他今天的成绩。

  最明智的决策终归还是建立在时间的历练上的,这或许就是与数字音乐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对弈的最高段位了。

  有渐变才有内容

  采访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唐月明说想坐在车里跟我聊天……。当他斜着身子靠在座椅上的时候,他说:“如果从外观上看,CR-V的外形不仅仅只是奔放,而更像是一颗活跃的化学分子,我选择黑色。”他说,和跑车比,它没有浓烈的“火药味”,洋溢朝气的车头灯有意为车贯注了积极进取的性格,他知道CR-V原来是都市越野,他说车和音乐一样,都在渐变,这样才会有更持续的内容。

  就如同他做的数字音乐,他毫不掩饰地承认做到现在反而觉得形式上呈现的东西和以前凭空想象的东西都是有差异的,但只要有一个专注的心态去吸收和自如轻松的发挥就能有比预期还要好的结果。这是一个渐变的过程,摸索期会很长、最后演变到成熟,就像这个车,表现出来的就是一种奔放,但其实很有内容,做数字音乐也一样,轻松快乐,到最后是释然。

  面对这次的拍摄,与其说是我们的一段采访,不如说成是一段关于唐月明的心灵解剖。

  Q&A

  M:我们了解到公司的市场理念是“不断开拓、抢占先锋”,这与公司致力于打造国内数字音乐发行第一平台的这一企业目标是契合的,你能否谈一下企业要完成这一目标的动力来自于哪里?目前的最大的限制是什么?

  T:我觉得这跟我的经历有关,我一开始是进的华纳,到现在是第8年了,卧游足够的行业经验。我们很专注音乐的领域其实是很大的,但我们只专注于“数字”,这让人看到是有很大前景的,我觉得这是源动力。

  另外,我觉得所谓的限制或者说是瓶颈,问题的本身在于大环境:数字音乐分两块,一块是无线的,一块是在线的,无线的这块内容(跟运营商的合作)已经很成熟了;而在线的部分,比如歌曲下载都是免费的,这就意味着没有一个非常好的赢利模式,所以,这对于唱片公司来说它觉得没有更好的利润空间,因此也就不能更专注的去做在线音乐。

  M:你是典型的80后的奋斗型群体,你也是中国音乐公司中最年轻的一个老板。因此,很多人评论你都说你是创造中国未来音乐方向的一个领袖,你怎么看待这样一个评价?

  T:呵呵,我觉得自己根本称不上领袖。“领袖”这个头衔对我来说太大了,我承受不起!我只能算是一个有追求、有梦想的人。而我的梦想也正好是通过无线星空音乐这个平台来进行展示,同时,也有一些志同道合的人来和我一起去追求梦想。

  M:作为个人理想也好,企业理想也好,至少现在看你在这个行业是成功了。那么你在这个行业对回报有哪些期许?不同阶段有哪些不同的期许?

  T:的确是有几个阶段:刚开始是在华纳,我在那个时候其实跟很多80后的年轻人一样,很迷茫,不知道做什么。但当我在华纳唱片坚持到第四、五个年头的时候,我发现我能看到一些东西是别人看不到的东西,我指的是因为长时间专注于一件事,所以,你自然就会了解这个行业的本质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这个就是“坚持”的结果。回过头来看,这个结果就是一个很好的回报。

  有了前期的基础,到了07年,于是我希望的回报就是我们要在这个行业内拥有话语权和影响力。接着,对于08年乃至未来的期许是我们要做数字的发行商。

  M:你创业初就获得了第一笔上百万的风险投资,你觉得你当时最吸引投资方的是什么?同样,如果你作为一个风险投资的投资方,你最看重的是什么?(项目、人、还是市场?)

  T:首先我觉得“专注”很重要,还有就是勤奋,我个人很看重这两点。

  M:生活当中你是一个喜欢音乐的人吗?喜欢哪一类音乐?平时开车的话你会在车里放哪一类音乐?

  T:喜欢,很喜欢。坦白说,我自己喜欢的音乐很主流,各种类型我都听,R&B、HIP-HOP等。我在车里也会听放很多类型的音乐。

  M:说到车,我觉得今天的这辆车很符合80后创业成功的精英们,“饱含热力激情,充满动力,且时尚”,你是怎么看的?你平时商务洽谈和休闲游玩会有意识地选不同的车吗?

  T:会。其实,R-V刚上市的时候我就关注过它。我坐在里面的感觉非常好,而且我觉得特适合富有朝气的年轻人驾驶。每天上下班,包括周末外出玩我觉得都很不错。性价比各方面都适合动感的年轻人。

  M:以你的性格平时喜欢开什么样的车,你对车的动力有什么要求?比如这辆CR-V?

  T:我自己是开宝马3系的,车说到底只是个代步工具而已。记得最远的一次是和同事开车去秦皇岛玩,因为是长途,整个旅途少不了颠簸,所以没有强劲的动力对驾车的人来说是没有保障的。我了解CR-V,知道现在的CR-V原来就是越野改进的,所以动力自然不在话下。

  M:现在我们都在倡导环保的概念,CR-V作为两驱车型的综合工况油耗仅为8.6L/100KM,较四驱车下降了2%,你是怎么看的?

  T:我知道CR-V的这个特性。我首先能想到的就是“环保”!

  这个跟数字音乐很像,数字音乐本身就是环保的。比如,以前的音乐卡带和CD,它们有非常大的印刷成本、物流成本和材料消耗,而数字音乐除了能把美的音符传递给大家之外,那些所谓的消耗是没有的。所以,我们的事业和CR-V一样,是环保的!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月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