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京城二手车交易高峰 将会在下半年出现

  随着旧车总保有量的膨胀和越来越多人消费观念的改变,在未来的几年里,中国二手车市场高速发展的势态已经不可逆转。

  然而,就在汽车市场整体销量逐年递增的大背景下,今年上半年北京的二手车市场却并没有往年的热度。

行业人士的一致看法是,今年北京二手车交易的高峰将推迟到下半年。

  ■ 二手车市未现往年繁荣

  “今年前5个月的交易量,与往年同期相比差得很远。”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花乡市场”)内一家规模较大的旧车经纪公司经营者叹道。

  据了解,每年从3月份开始,二手车交易会进入一个阶段性的高峰期,这个高峰将持续到6月初,随着天气逐渐炎热,选购过程多在户外的二手车交易也将逐渐降温。该经营者表示,往年能够持续3个月之久的交易高峰期,今年从3月初开始,仅仅维持了半个月的时间。

  花乡市场的总监王萌告诉记者:“往年的这个时间二手车价格都会猛降,但在目前看来,今年二手车价格还没有出现下滑。”

  在花乡市场的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部分同年出厂、同型号、同配置的车型,标价比去年同期还要贵。一位二手车交易中介人员说:“二手的桑塔纳捷达,价格比去年这个时候贵500元左右,年限多了一年,价格却更高了。”

  ■ 交易量低受多方因素影响

  一位中介人员说:“在每年春节过后,直至五一黄金周这段时间里,很多人会来购买一辆二手车,以便在长假期间自驾出游。但是今年五一假期调整,计划自驾游的人也少了很多,所以二手车交易受到了一定影响。”

  另外一家旧车经纪公司负责人说:“现在我们面临的一大问题是收车难,一些今年有换车计划的人,因为考虑到实行单双号规定可能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便,所以并不急于处理掉旧车。”花乡市场最新一期的旧车库存量统计表显示,包括捷达、富康夏利凯越雅阁在内的主流二手车,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库存下降。

  今年新车价格下降缓慢,对二手车的价格造成了一些影响,但对交易量的影响却不大。在花乡市场记者看到,一些上市不久的“准新车”的价格,在新车价格“稳中有降”的背景下同样较为稳定,不过这些“准新车”毕竟不是二手车交易量中的主力。

  ■ 交易高峰将推迟到下半年

  “由于单双号制度的实行,今年北京的二手车市场比较特殊,但从9月份开始,二手车交易量将迎来一个高峰,二手车市场将会与新车市场一起,实现交易量的整体上升。”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说。他预测,今年北京市二手车与新车交易量将双双超过40万辆,实现1:1的比例关系。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也表示,虽然受到单双号限行的影响,今年一季度北京市二手车交易量比去年同期增幅有所下降,但从下半年开始二手车市场将出现“回暖”,预计增长幅度在20%左右,进入平缓稳定的增长期。

  王萌将二手车交易量的增长寄望于下半年,他说:“今年内,与二手车相关的信贷政策即将放宽,这将对二手车市场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320万辆,一个潜在的、巨大的二手车市场也将在这里崛起。

  (北京参考记者 吕磊)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