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4月MPV车型销售下滑 市场价格跌幅明显

  据全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表明,4月份全国汽车产销虽然表现出一定疲态,但就车型而言,除多功能乘用车(MPV)的销量有所下降以外,其他车型产销依然呈现出了不同程度的增长。4月,全国MPV销量为2.03万辆,环比下降10.81%,同比下降1.13%。

从低迷数据的持续性来看,MPV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速度已趋于放缓,而除了降价促销,厂家却并没有太多应对方案。

  销售不景气,目前市面上几款具有代表性的MPV车型都有了较大幅度的优惠。

  ■ 通用别克GL8

  当前优惠幅度:1.6万元

  凭借出色的性价比,良好的动力性、舒适性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上海通用别克GL8陆尊销售情况一直比较稳定,销量可观,在上市后长期占据着高档商务车市场的主导地位。4月份GL8的销量为3800多辆,较市场井喷的3月依然是稳中有升。定位于高端商务用车的GL8陆尊虽然保持了同类车型中较高的乘坐舒适性,但过于商务化的外观和冷峻、简练的内饰风格也让GL8陆尊缺少了部分对普通家庭消费者的“亲和力”,将自己严格限制在了特定的细分市场。另外,GL8庞大的保有量均摊了其生产成本,其优惠幅度现在稳定在1.6万元左右。

  ■ 广本奥德赛

  当前优惠幅度:2.1万元

  08款奥德赛上市时间并不算长,与07款相比,全系加装了倒车雷达,高配两款车型增加了蓝牙电话等功能,指导价却比老款便宜了5000元,本身已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和竞争力,曾长期居于MPV销量榜首,但迫于市场压力,目前也出现了大幅降价趋势。4月份08款奥德赛的销量为3600多辆,从数据上看,较3月份的4400多辆有较大下滑,曾经让广州本田在MPV领域风光无限的奥德赛日子也难过起来。08款奥德赛延续了日系车的精致做工,虽同样定位于高端MPV,但在外观设计上明显比竞争对手更加年轻、时尚,也更具现代气息。目前二级市场的优惠幅度稳定在2.1万元左右。

  ■ 福特S-MAX

  当前优惠幅度:2.3万元

  S-MAX是福特第一款采用了欧洲福特动感设计(Kinetic Design)的车型,取代了较早的新边锋设计。从设计理念来说,S-MAX对多功能乘用车(MPV)的理解似乎更为透彻,动感十足的车身设计让人们对其运动能力毫不怀疑,而丰富的空间配置方案又让它成为一款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印象中MPV的特点。从价格来看,S-MAX的最大竞争对手应该是奥德赛,但从实际消费人群来说,S-MAX似乎更易赢得家庭用户的偏爱。当然,在市场表现上,要S-MAX去拼奥德赛实在是勉为其难,4月份300辆出头的销量实在是有点尴尬,况且跟3月份460多辆的销量比还下降了约三分之一。目前S-MAX的优惠幅度为2.3万元。除了降价,福特还有别的办法吗?

  ■ 大众途安

  当前优惠幅度:1.1万元

  目前涡轮增压技术在国内MPV车型中运用并不多,而途安采用了,这似乎在一个方面表达了德国人的造车特点,勇于实践“前沿”技术。途安诞生于大众PQ35平台,它出自于同一平台的还有速腾、明锐等市场中的实力派选手,但是老款途安的市场表现却一直难以让人满意。而大众今年年初推出的08款途安,在更强调动感时尚之余,扛起了大众在中国力推紧凑型MPV的希望。4月份途安的销量近1160辆,环比下降不少,但仍维持了千辆以上的月销售数据。目前途安在二级市场的优惠幅度为1.1万元。

  ■ 江淮瑞风

  当前优惠幅度:

  报销5000元奥运门票

  虽然相比以上竞争对手,瑞风身上的亮点略显不足,但销量说明了一切,作为国产商务用多功能车的领军者,瑞风一直在市场上捍卫着国货的尊严,虽然4月份瑞风只卖出了3400多辆,同类车型中排名第三,但综合1至4月份销售数据来看,瑞风仍然以超过13800辆的成绩傲视群雄。高质量、低价格,准确的产品定位和消费群体定位,以及瑞风多年经营打造出来的扎实口碑。这应该是瑞风受到追捧的原因,也能解释它为什么在众人皆降的环境中,价格依然坚挺。目前购买瑞风只能凭奥运门票报销5000元购车款,而对于手头没有奥运门票的车主,能享受到的优惠只能更少。

  ■ 东风风行

  当前优惠幅度:3000元

  到目前为止,东风风行车系之下至少已经有了两大系列的产品,一是以往的“菱”系列,二是之后推出的“逸”系列。更时尚、更便宜、更贴近普通消费者的风行景逸在3月份为东风贡献了2400多辆的销量,几乎占了整个风行车系一季度销量的一半。而累计5800多辆的销售数据,让风行车系在1至4月的销量总数上超过了大众途安名列第四。和合资企业的MPV相比,自主品牌的价格明显要低很多,价格低,利润少,再加上销量大,市场占有率高、底气足,优惠幅度不大情有可原。目前风行车系的优惠幅度在3000元左右。

  (北京参考记者 刘世瑜 实习生 伍雨石)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