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4月产销量今年首度下滑 进口车高速增长

  “上月,国内乘用车产销较3月份环比双双下降7.3%和11.2%,这是今年乘用车市场单月首次出现大幅度回落。”近期全国乘用车联合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虽有不同增长,但环比却下降近一成左右。

  在4月产销下滑的同时,全国乘用车前4个月总销量为245.60万辆,在同比增长17.84%时,总体增幅同样回落了2.87%。

  4月产销量今年首度下滑

  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合会上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乘用车产量为651577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0%,但与3 月份环比却下降7.3% ;国内乘用车销量为552741辆,与上年同比增长7.2%时,较3月份环比下降11.2%。其中轿车销量环比降幅最大,达到12.4%,而MPV、SUV以及微客等其他车型销量的下降幅度分别也达到10.4%、6.9%和8.3%。

  “车市不会出现拐点,5月还将持续高增长。”全国乘用车联合会秘书长饶达表示。

  在今年国际原材料上涨和油价飙升的背景下,车市未出现往年降价势头,导致持币待购者在4月份得到集中“体现”。同时,受五一黄金周缩短的影响,节前未出现购车高峰。因此,以上诸多因素导致4月份产销量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下滑。

  上汽通用重回前三甲

  上周,全国乘用车联合会公布的最新数据表明,4月,乘用车销量排名前三位分别是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继3月之后,上海通用再次进入前三甲,将3月排名第三的奇瑞拉下销量榜前几位。

  据了解,4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企业与去年同期相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上涨,销量均在4万辆以上。另外,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同时还占据了1—4月销售企业的前三名。

  进口车高速增长

  “今年一季度进口整车数量为10.31万辆,同比猛增74.50%。”最新的海关数据显示,进口车以SUV增长速度最为明显。

  “随着人们对车型性能期待的提高,进口车近两年来受到市场追捧,特别是像保时捷卡宴、宝马X5、路虎等进口SUV 车型增速明显。”一进口车销售商市场部张经理表示。

  另外自主品牌方面,前三个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13.22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6%,而且自主品牌在MPV市场占有率上已经超过50%。

  业内分析人士强调,从3月开始自主企业销量逐渐开始回暖,到上月已经停止下滑。预计未来几个月,自主品牌的销量将平稳增长。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