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通用将引进科帕奇"同胞兄弟"欧宝Antara

  自去年年底引进雪佛兰科帕奇紧凑型SUV之后,通用引进紧凑型SUV的步伐却没有就此终止,雪佛兰科帕奇上市后凭借其相对“低廉”的价格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这也使通用更加坚定了引进科帕奇的“同胞兄弟”:欧宝Antara。


  平台战略产物:欧宝Antara源自韩国大宇

  通用收购韩国大宇后,将旗下的紧凑型SUV平台进行了整合和二次开发,经历了一次换代后终于形成了目前三款同平台的紧凑型SUV,它们分别悬挂着欧宝、雪佛兰大宇车标在全球主要市场上销售,而在这三款车中,欧宝Antara在欧洲上市后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在欧洲市场上和丰田EAV4的竞争可谓旗鼓相当。


  现款欧宝Antara于2006年的巴黎车展上正式发布,是一款四轮驱动、能够满足多样化需求的新一代SUV车型。在车体轮廓上,欧宝Antara和雪佛兰科帕奇基本相同,仅仅在部分细节尺寸上有所不同,同时欧宝Antara在外观设计上更加突出了欧宝家族的前脸和车尾特征元素,诸如进气格栅、Logo附近的造型和尾灯部分都和雪佛兰科帕奇有着明显的区别。


  和雪佛兰科帕奇的不同之处在于,欧宝Antara只有五座款而没有七座车型。在后排座椅折叠后,其后备厢载物空间最大可达1420升。同时,欧宝的工程师充分利用了车内配置的各种设施,使得欧宝Antara的行李区还可进行各种分隔与组合,有效提高了空间利用率。


  欧宝Antara汽油版车型一共有两个排量,分别是搭载最大功率达140马力的2.4升4缸发动机(和现在市面上的雪佛兰科帕奇相同),以及一款最大功率达227马力的3.2升V6发动机。同时,欧宝Antara所匹配的智能四驱系统将前驱车型所特有的循迹能力及灵活的操控性与四驱车型的越野性能完美结合,可对前、后轴的扭矩进行优化分配,同时结合ABS、ESP、CBC以及DCS等电子装备,在赋予车辆精准操控能力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性。

  目前,在德国市场上,2.4升汽油版的欧宝Antara税前价格为2.3万欧元(约合24万人民币),而更强劲的3.2升V6发动机车型的税前价格为3.2欧元(约合33万人民币),这个价格比雪佛兰科帕奇高出不少。

  即将进口国内:欧宝Antara市场前景解读

  据可靠消息,通用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在中国市场推出欧宝Antara。从目前的情况看,上海通用短期内国产紧凑型SUV的可能性并不大,此前传言甚广的雪佛兰科帕奇将国产的消息似乎并不准确,通用显然还没有确定将来该国产哪个品牌的哪款紧凑型SUV。这样看来,通用继续引进欧宝Antara试水国内市场,也是情理之中。

  目前雪佛兰科帕奇在市场上的竞争对手主要是韩系为主的紧凑型SUV,包括起亚狮跑、现代途胜等,而对于东风本田CR-V,进口的丰田RAV4、三菱新欧兰德而言,雪佛兰的品牌显然还缺乏叫板这些竞争对手的实力,而欧宝Antara的引进将可以有效避免这一尴尬局面。

  作为一直销售进口车型的欧宝品牌而言,其品牌影响力和品牌溢价在进口车型中还是有着不错的优势,未来进口的欧宝Antara在价格上将很难像科帕奇那样“廉价”,但欧宝品牌和相对欧化的调校将会对欧宝Antara的销量产生一定的促进作用。预计未来欧宝Antara上市后将会从丰田RAV4、三菱新欧蓝德等几款进口紧凑型SUV身上分得一杯羹。但由于进口的原因限制了欧宝Antara的价格,这使得欧宝Antara在本田CR-V面前仍将显得缺乏性价比。

  预计欧宝Antara上市后的价格区间将在30至40万之间,其中入门版的2.4升五座版的定价将会参考主要竞争对手:丰田RAV4。目前进口的丰田RAV4的2.4车型起价在30万元,届时欧宝Antara的起价将或和丰田RAV4持平,而3.2升V6版本的欧宝Antara是否引进目前还尚不得知,这需要等今年下半年上市的雪佛兰科帕奇3.2车型上市后的表现,如果国内消费者认可40万元价位的3.2升高性能紧凑型SUV的话,相信未来欧宝Antara3.2车型也会引进到国内市场。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