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让-菲利普柯澜:标致未来重心放在中国

  明年6月投产的3号平台将生产比407更好的最新车型。

  重返中国4年的标致品牌,显然不满足于目前的二流市场地位。日前,标致新任总裁让-菲利普柯澜公布表示,“标致未来的工作重心在中国。”而东风标致将承担着标致在中国的市场重任。

  显然,作为标致总裁,他对于诞生仅仅48个月的东风标致有着更大的期待。柯澜认为:“标致品牌在中国要优先达到的目标,一个是销量,一个是它的网络,再有一个是它产品的覆盖率。”

  今年投放两款新车

  柯澜认为,标致充分相信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以及未来的广阔市场空间。但在“重新”回到中国市场仅经历4年,在网络覆盖率不强,平台能力有限,工业产能有限等因素限制下,依然实现了很高的增长率。经过4年发展,东风标致已经拥有25万用户。

  据柯澜透露,“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3万辆,两款新车型投放。到今年年底,我们的客户保有量将达到36万辆。”

  未来产品将与欧洲同步

  目前标致已经在中国完成了包括投资、工业化设施建设、销售和服务网点在内的基础建设。随着3号平台的建成和投入使用,东风标致的产品将逐步与欧洲同步。

  据介绍,标致在中国建设的3号平台是标致雪铁龙集团除了法国以外的惟一的3号平台。而在这一平台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的1号和2号平台最大的不同是,会尽可能地以和欧洲市场同步的速度在中国开发和投放新产品,且主要是中高级车型,保证中国和世界市场同步。3号平台将在明年6月后投产,未来东风标致在3号平台上的首款新车可能会比407更好一些,也将是全球最新产品。

  坚持标致DNA

  “从到任标致品牌总经理的第一天开始,我就着手开始研究中国市场的产品规划。结合本土特点和需求对产品进行改造,并不是只针对中国。”对于改进后的车型,如何去保证它纯正的DNA?柯澜认为:“我们造车是要让这个车能满足当地市场的需求,但万变不离其中,不论如何进行改进,我们一定会保证标致纯正的DNA。”

  文/图本报记者乐国星

  ■相关报道

  PSA将投资10亿在沪建研发机构

  标致雪铁龙集团日前宣布,该公司将在未来3年里投资10亿元人民币在上海建立一家研发机构,以增强其在中国市场上的实力。该工程计划于今年9月开工。标致雪铁龙正计划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目前该市场由更大的汽车企业大众汽车通用汽车主导。中国是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在PSA的这项复兴计划中,2010年中国市场的贡献是100万辆,相当于届时PSA全球销量的1/4,并将在华市场份额扩大到7%。

  标致总裁柯澜称,之所以建立上海研发中心,主要就是为研究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给我们的造型设计师以及工程技术人员提供第一手信息,包括消费者偏好以及市场行情趋势,然后把这些情况综合起来后再去设计出适合中国市场的车。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