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汽车安全]欧盟议新车必配电子稳定系统

  北京5月24日电 欧盟委员会23日提议,到2012年,欧盟成员国内所有新上市车型必须配备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等安全系统,以减少车祸,同时降低二氧化碳排量。

  根据这一提议,所有新款车必须在2012年前安装电子稳定控制系统。

  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可以在司机对车辆失去控制时,自动对车轮产生制动力,以使车辆保持稳定,避免失控。试验数据表明,安装这种系统可以减少20%的车祸,特别是在泥泞和结冰路面上。

  欧盟委员会还提议,欧洲境内所有新车在2012年前必须安装低阻力轮胎和轮胎气压监控装置,旨在将汽车油耗和二氧化碳排量降低大约5%。

  欧盟委员会说,安装这些安全系统会使每辆新车平均造价上涨300欧元(约合471美元),但因此节省下来的燃油费足以抵消这一价格涨幅。

  欧盟自2001年以来平均每年因车祸死亡大约4万人,另有100多万人受伤。汽车失控被认为是车祸主要原因。欧盟委员会说,研究发现,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等安全措施有望每年挽救5000人生命。

  欧盟委员会制订汽车安全新规的提议需获得欧盟所有成员国和欧洲议会的支持。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