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车价不因成本涨而涨 一汽丰田冲40万辆

  乘2007年势如破竹之势,在众人的一片惊讶声中,一汽丰田高调将2008年销售目标定格在40万辆,相较于2007年28万辆的销量,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接近井喷的目标。在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一路高歌凯进、国际油价一再创下历史新高、全国车市开始出现销量放缓的大形势下,一汽丰田将如何化解这些难题并完成年初设定的目标呢?

  5月22日,一汽丰田全国经销商咨询委员会内部会议在长沙举行,包括总经理毛利悟、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副总经理董海洋等公司高层及全国12家核心经销商代表齐聚长沙。期间,记者带着一系列疑问采访了一汽丰田中方最高负责人王法长。

  营销力回归原点

  “我所说的‘二轮’即商品力是一个轮子,营销力是另一个轮子,当两个轮子大小相互匹配时,企业才能高速发展。对于一个汽车企业来说,商品力和营销力的匹配,以及它们所产生的合力才是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

”王法长阐述到。

  “今年我们在营销力方面,首先要求就是要回归原点,回到最基础的日常销售管理上。”王法长说,“五年时间中成长快速,基础管理方面需要稳定的根基,我们需要在成长过程中不断加以反思、改进,哪些需要加强,需要改善,加强基础建设,这样才会得到整体的提升效果。”在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市场环境下,厂家、经销商的营销力势必将更加重要。在商品力一样的情况下,各经销店收入还有差距,肯定就是营销力的水平有高低了。其实在一些基础管理细节上做些把握和改进,就可以改变很多,提高很多。

  车价不因成本上升而涨

  今年,钢材价格持续上涨,按照重量来计,钢板占到汽车的50%,各类铸铁件占到20%-30%,铝、铜等有色金属占到3%-5%。而这些金属无一例外都在大涨价。包括橡胶、塑料、皮革等汽车相关原料的价格上涨,整车成本提升的压力正在冲击着生产企业的价格防线。在此形势下,不断有企业传出“涨价”的声音。面对同样成本上升压力,一汽丰田将如何化解,生产成本上升会不会相应转嫁到终端消费者身上呢?

  面对记者抛出的疑问,王法长坦陈:“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肯定会给企业带来成本上升压力。不过,一汽丰田并没有打算将这种压力转嫁到消费环节。作为生产体系的一部分,一汽丰田将通过体系内部消化,经由各个环节的成本控制来消化由此带来的压力,从而确保在市场竞争中价格战中的领先成本优势。”

  40万辆一定能实现

  对于一汽丰田此次在汶川地震中受到的影响,王法长称,由于一汽丰田在四川生产的车型主要为越野车普拉多和客车柯斯达,地震发生后,一汽丰田在成都的工厂短暂复工后,由于余震不断,考虑员工安全,曾经再次停产,这给一汽丰田带来一定影响,但整体影响并不大,不会影响到一汽丰田整体目标的实现。最新消息显示,上周四该厂已全面复工。

  而令王法长高兴的是,即使是在诸多恶劣条件下,一汽丰田依然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我们的普拉多等多款车,由于其高性能特征,能适应非常恶劣条件下的路况。”王法长说,“现在即使遇到地震因素,但来长沙的路上我还接下了好几个电话,都是要车的。现在我的压力是部分车型资源紧张,暂时没那么多车提供给大家。”

  王法长认为,4月份以来,全国汽车市场增长速度降低,但汽车总量并没有降,市场需求还是存在。从今年前几个月形势看,一汽丰田销售态势还是持续上升。“一汽丰田一直是稳打稳扎前进,按预定目标在行进。”王法长对既定目标的实现胸有成竹,“我们完全有信心完成今年40万辆的目标,这个目标一定能实现!”

  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5月上市的卡罗拉得到众多行业专家和权威机构的高度评价,自上市以来获得的奖项已达30多项,卡罗拉上市以来的销量表现,已使其毫无悬念地成为中国车市重量级车型。卡罗拉作为全球最大销量车型,将是一汽丰田今年推动总量上升的主力车型。

  以湖南这个被王法长评价为“中部增长最快的市场”为例,一汽丰田销量一直以来呈现稳定增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地经销商华运通4S店前段时间在与全国各经销店的内部销量比赛中,就曾取得第一名的销售桂冠。

  5月22日,长沙运达喜来登酒店,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一汽丰田

  销售成长率高于市场

  本报综合报道 近日,有记者在采访王法长时问,新威驰上市以来一个月的销量怎样?一季度的销售数字可否透露?

  王法长回答,新威驰现在上市差不多一个多月的时间,从3月以后,一个月是超过4000辆的目标,这个计划现在已经达到了。王法长透露,一汽丰田一季度的销售成绩,基本达到了9万多辆,比他们的计划多出了77%这样一个水平。他认为,市场本身一年大概是20%的上涨,从这个意义上来看,一汽丰田的销售成长率也是高于市场成长率的。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法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