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北京市300宣传点提示司机安全车速

  本报讯(通讯员江静 记者侯莎莎)昨天,全市交警设置了300余个宣传点,提醒人们杜绝超速驾驶,保障行车安全。

  据统计,从全国情况来看,与车速有关的交通事故占到交通事故总数的80%。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本市,超速行驶也是造成交通事故的第一原因。

具体看,远郊区县超速行驶现象比较突出,城区内的超速行驶行为主要集中在夜间。

  据介绍,车速越高,驾驶人的视野越窄。根据实验,若驾驶人在静止时的视力为1.2,当车速为60公里/小时,其视力降为0.6。超速行驶还减少了驾驶人的反应时间。而且,车速每增加一倍,制动距离约增加四倍,离心力增大四倍,容易侧滑、甩尾,甚至侧翻或冲到路外。

  超速行驶还加重了交通事故的严重程度。有研究成果指出:碰撞速度为30公里/小时,仅有5%的行人会因碰撞死亡;但是,碰撞速度为50公里/小时和70公里/小时,行人死亡的可能性分别高达45%和85%。

  驾驶机动车时如何确定安全车距呢?交警介绍,最保险也容易记的方法,就是借用高速公路上有关前后车安全距离的规定,即本车的实际行驶速度是每小时多少公里,就与前车保持多少米以上的车距。例如,本车速度是50公里/小时,与前车应保持的安全车距是50米以上。如遇雨雪天,路面比较湿滑时,安全车距还要在此基础上延长2—3倍。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