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四川丰田成都一汽复产 60余辆普拉多下线

  “汶川大地震后,我们曾经短暂停产,5月16日就迅速恢复了生产。”昨日,在成都市成华区的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四川丰田”)的普拉多(参数配置 图库)越野车生产车间内,60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着,经过焊接、涂装、总装三个工序,10分钟左右就有1辆普拉多下线。

据悉,四川丰田昨日共有60余台普拉多下线,已达到其平时的生产水平。

  “我们今天共有80辆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车下线。”记者同时获悉,在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称“成都经开区”)内的成都一汽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成都一汽”)5月14日就开始恢复生产,最近几天的日产量都达到80辆左右,甚至超过了地震前的平均生产水平。据成都经开区统计,截至5月25日,经开区内136家企业全部恢复生产。

  四川丰田60余辆普拉多昨日下线

  “我们的普拉多生产线已恢复到地震前的生产能力。”昨日,在位于成都市成华区跳登河南路9号四川丰田的普拉多生产车间内,四川丰田宣传负责人董学富指着一辆即将下线的越野车告诉记者,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四川丰田立即启动了应急措施,有序疏散了员工。为保障员工安全,公司宣布暂时停产。13日至15日,公司组织人员再次深入车间的每一个角落进行细致深入检查,并请日本丰田工厂建设专家和中国机械设计院九院专家对公司建筑物和相关设施进行检查,确认公司建筑物和相关设施可以正常使用。5月16日,公司开始恢复试生产。昨日,四川丰田共有60余台普拉多下线,已达到平时的正常生产水平。

  恢复生产 1700丰田员工无一退缩

  “为恢复生产,我们公司1700余员工没有一个人退缩。”说起恢复生产的过程,四川丰田财务部帅先生就有些激动。他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的13日至15日,公司各部门七八十名负责人全部坚守在公司里,对公司厂房、建筑、设备、管线等各个角落进行逐一确认、汇报和讨论,没有一个临阵退缩。

  同时,每个部门负责人每天都给其下面员工进行电话问候,当问到能不能上班时,所有员工都肯定地回答:“能!”,再进一步问能不能坚持上夜班,他们仍然坚定地说“能!”。甚至有员工主动要求到公司来坚守岗位。当通知16日上班时,1000多员工都提前赶到,没有一名员工迟到或缺席。来到工厂生产车间,所有工人工作更加认真。

  “在组织捐款时,员工的行动也很让人感动。”据帅先生介绍,公司于16日和19日利用中午吃饭时间组织员工捐款。捐款箱前排起了长队,而食堂却只有稀疏几个人,“大家都坚持捐款后再去吃饭”。据统计,四川丰田员工共为灾区捐款15.95万元。

  “同时,公司也组织了支援灾区的各种活动。”董学富说,截至昨日,四川丰田已捐赠1000万元现金和10台救灾专用车(柯斯达5台、普拉多越野车5台)。

  成都一汽昨日下线80辆捷达

  “我们今天共有80辆捷达车下线。”昨日,成都一汽汽车有限公司一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成都一汽立即组织1000余员工有序疏散,切断水电气等,并宣布暂时停产。当天晚上,成都一汽组织生产系统专业人员对所有设备、设施、厂房等进行全面检查,没有发现大的损害。13日,全体员工回到公司,所有员工有组织地再次对所有设备、厂房等进行全面深入检查,仍没有发现任何损害。经过反复讨论,认为工厂完全符合复工条件。

  “14日,公司就正式复工。”该负责人给记者报出了复产后每天的产量,除14日只有30辆捷达车下线外,其他时间的日产量都在80辆左右,个别时间还创下日产90辆的纪录。“我们正常生产,多生产,就是对抗震救灾的最好支持。”该负责人说。

  记者昨日还从成都经开区管委会获悉,成都一汽有限责任公司日产80辆捷达轿车生产线达产,已完成年产2万辆设计产能要求。

  经开区企业全部恢复生产

  “我们经开区的136家企业已全部恢复生产。”昨日,成都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林主任告诉记者,根据经开区管委会的跟踪统计,汶川大地震没有对经开区的企业造成大的损害。截至5月25日,经开区的136家生产企业已全部恢复生产,其中包括成都一汽、一汽专用、川汽集团三家汽车生产企业。截至5月24日,经开区内20个在建项目也全部恢复施工,其中包括四川丰田项目、吉利成都项目等。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