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2008第五届标致汽车设计国际邀请赛开擂

  日前, 第五届“标致汽车设计国际邀请赛”在北京车展期间拉开帷幕。此次邀请赛的主题为“畅想明日都市的标致汽车”,设计者需结合21世纪的核心价值观和标致汽车的典型风格元素来设计行驶在未来都市的标致汽车,通过大胆的想象来诠释对未来汽车的独到理解和设计才华。

“明日都市的标致汽车”必须包含四个明确的元素,绿色环保、社会和谐、操控灵便、经济节能。这一全球顶级汽车设计大赛自2000年开赛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共收到来自世界113个国家和地区超过9300名设计师的12600多件参赛作品,成为一项世界范围的经典赛事,在汽车设计领域享有广泛影响力和行业权威性。

  标致汽车设计国际邀请赛搭起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所有汽车设计爱好者打造了一个完美展现自我才能的舞台,充分展示了标致品牌领先的汽车设计理念和技术实力,也完美诠释了标致三大品牌价值——“信心、激情、灵感”。东风标致曾成功引进、推广并参与了第三届、第四届大赛。借助上两届的成功经验,东风标致仍将在中国赛区就本届赛事进行大力推广,为国内各界设计爱好者提供一个与全世界设计天才们同台竞技、相互交流的机会。

  此次主办方特别选择在2008年中国北京国际车展现场开擂,是本赛事首次在欧洲以外的地区宣布启动,标致品牌欲在中国市场大展鸿图的决心可见一斑,前两届比赛期间,中国年轻的设计精英们不负众望,均有不俗的斩获,共有4名选手杀入前30名,这充分说明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地位和中国汽车设计的发展已经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及认可。

  据悉,所有设计方案将通过互联网方式提交,截止日期为2008年7月20日。7月31日,评审委员会将提交30个入围方案供网友和记者投票,全球网友都可以在网上为自己喜欢的方案投上一票。2008年9月中旬将在专设网站揭晓评委会及全球网络投票的评选结果,大奖获得者将受邀参加2008年10月的巴黎国际车展,接受标致汽车公司总裁柯澜(Jean-Philippe Collin)先生颁发的“狮爪”奖章和一万欧元的奖金。不过最具吸引力的还不仅限于此,获奖作品还将以1:1的比例制造成实车并在2009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对全球展出,此外大奖方案还将被纳入微软Xbox360游戏。届时,全世界的汽车发烧友和游戏高手们都可在“明日都市中”体验“未来汽车”的劲爆感觉!详情请参阅标致品牌网站:http://www.peugeot.com.cn,

  或访问比赛专设网站:http://www.peugeot-concours-design.com (英文)。

  比赛日程

  第一阶段 作品征集

  2008年4月20日公布主题;

  2008年5月30日—7月20日参赛者通过www.peugeot-concours-design.com网站提交作品。

  第二阶段 优胜评选

  2008年7月底,30个入围方案提交公众和记者投票。

  2008年9月中,10名优胜者方案将在www.peugeot-concours-design.com网站上公布。

  第三阶段 结果揭晓

  2008年10月,标致公司总经理将在巴黎国际车展为大奖获得者颁发奖章和奖金。

  第四阶段 实车制作

  2008年10月至2009年3月,标致汽车公司按1:1比例制作概念车实车。

  第五阶段:概念车揭幕

  2009年4月,上海国际车展,获奖作品概念车将在标致展台正式向公众亮相。

  百分百网上大赛

  大赛全程在网上展开,并在其指定网站www.peugeot-concours-design.com上进行。期间,标致将在网站发布所有信息并与网民交流互动(如在线投票、论坛、访谈等形式),一直持续到上海国际车展展出概念车。

  组织情况:

  比赛规则:通过互联网注册参赛,提交作品,比赛专设网站:www.peugeot-concours-design.com。参赛者需提交一幅或多幅设计图(外观、内饰、前端、尾部、剖面……),以及创作原则的说明文字(构思、与主题的关系……)。年满14岁即可参赛。比赛组织单位或其它汽车公司任职人士谢绝参赛。比赛细则及其它相关信息请参阅:www.peugeot-concours.design.com。

  评委会组成:

  由具有丰富汽车设计经验的标致汽车公司代表、微软Xbox团队、汽车专业记者及广大网民组成。

  评选标准:

  作品的原创性,是否符合比赛主题,设计制图的水准,文字说明是否准确。

  

(责任编辑:肖声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