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山东将在全省统一启用新版机动车驾驶证

  自6月2日起,山东省将在全省统一启用新驾驶证。届时交警部门对初次申领驾驶证的机动车驾驶人核发新驾驶证,对已核发的旧版驾驶证,将在办理换证和补证业务时换发新驾驶证。

  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在用的驾驶证是2004年10月启用的,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和科技的不断发展,旧版驾驶证已暴露出科技含量低、防伪性能差、民警查验困难、辨认效率低等问题。

今年以来,山东省各级交警部门共查获假驾驶证3200余本,查扣无证驾驶人9700余人次。

  据介绍,改进后的新版驾驶证综合使用了33项防伪技术,重点改进了直观视觉查验的技术。比如,证芯的纸张由普通白卡纸变成专用安全纸张,为非标准克重,有特制的开窗安全线和红蓝绿三色荧光纤维;证芯的底纹从普通印刷变成防伪印刷,采用了随机底纹、光变油墨和荧光印刷等技术;塑封套采用了当前最新的双通道变色技术和双色荧光图案等。

  同时,为了规范对驾驶证的使用和管理,有关部门还开发了数字化发行和使用管理系统,在驾驶证证芯上增加了用于记载发放驾驶证信息的一维条码。此外,驾驶证证夹全省统一制作发放,并增加了条码防伪功能。

  据悉,山东各级交警部门向群众收取的驾驶证工本费仍维持国家核定的每本10元的收费标准。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