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自驾出游

“六一”恰逢周日 快乐节日平安自驾游

  今年“六一”恰逢周日,家长可带孩子来一次亲子自驾游。不用去太远的地方,开车到近郊,在幽静的小道上和孩子漫步,坐在清澈的湖泊旁钓鱼,动手来个自创陶器,或到公园听听孩子的尖叫,相信短短的一路,处处洋溢爱的暖流。

不过,自驾出游途中,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安全。

  农家乐垂钓陪孩子磨炼意志

  自驾路线:西安市区-子午大道-环山路在途时间:40分钟左右特色活动:初夏到农家,不仅可以品尝农家饭,还可以亲手挑选时令鲜果、享受阳光下的垂钓,近期的紧张心情得到片刻放松。

  带上紧张学习了一周的孩子,驾车往南,随意挑拣一处干净的农家乐,支起钓竿,享受“悠然见南山”的垂钓乐趣。一边钓鱼,一边品尝刚摘下来的时令水果。到了吃饭时间,还可以点上几道农家菜,将亲手钓上来的鱼烤熟。无论是大人、孩子,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放松。

  环山路一带地势平坦、视野开阔,近期为余震担忧的车主,周末出游也会感到更加安全。此外,不少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有“坐不住、心不静”的问题。对此,钓鱼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耐心、毅力的办法。与其抱怨孩子没毅力,不如利用这个难得的儿童节,和孩子一起来一场钓鱼比赛,寓教于乐,放松的同时让孩子明白耐心和毅力的重要性。

  陶吧DIY 一起“淘”乐趣

  自驾路线:西安-西禹高速(阎良下高速)-富平-金龙大道(向北)-中医院门前(左转)-向西(100米路口右转直走过桥拐弯处)

  在途时间:30-50分钟

  特色活动:和孩子在陶吧快乐制陶,欣赏国际陶艺作品。同时还可到陶艺村周边亲自下地采摘。

  如果想让孩子撒欢地玩上一天,那选择陶艺村绝对是明智之举。不仅路途较短,避免了劳累,而且周围乡村农家美景也大可放心让孩子尽情撒欢。在这里可以和孩子套上长长的围裙,坐上操作台,一起痛快地“玩泥巴”。还可以让孩子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创作,让孩子的天性在这里得到最大发挥。不用过于追求完美,随意创作出的作品都会让你惊讶不已,当然还可以将孩子的作品放进陶窑去烧制,给孩子留下瞬间思想滑动的痕迹。

  玩累了,可以带着孩子去欣赏国际陶艺作品。这里有很多陶艺都很罕见,当然也可以带着孩子一同到村边漫步,顺便走进园中进行采摘,尽情享受田园风情。

  汤峪湖公园带孩子尽情撒欢

  自驾路线:西安市区-南二环-雁翔路-引镇-汤峪

  在途时间:60分钟左右

  特色活动:湖泊上荡舟、水上娱乐、爬山,享受世外桃源的美丽。

  把孩子带到这块自称为“古城西安后花园”的汤峪湖公园,绝对能听到孩子的连连尖叫声。公园位于西安蓝田汤峪古镇之南的秦岭脚下,仅仅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可以从喧嚣的都市,进入到这神奇的世外桃源,让你和孩子感受到别样的风景。

  在这里可以带着孩子到湖泊上荡舟,周边的青山、湖水的清凉让你顿时能感受到这里的纯净。也可以带孩子去水上娱乐,还可以开碰碰车、开快艇,让孩子痛快地在水中撒欢。当然还可以带着孩子一起爬山,倾听山间小溪的流水声,大口呼吸清新的空气,享受世外桃源的美丽。

  温馨提示:虽然这几个地方路况较好,但家长开车要注意安全,特别是车内的孩子,一定要让其坐后排,不要将头和手伸出窗外,不要乱动,以免影响父母驾车。本报记者 黄超 贾瑞芳

  亲子自驾游实用清单

  如今,汽车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已成为不争的事实。但凡遇到假期,家长们都会带孩子尝试亲子自驾游。带着孩子到外面透透气,不仅让孩子感受到久违的欢乐,同时也拉近和孩子的距离。如果想让亲子自驾游更为时尚,那么出行前不妨考虑带上折叠自行车、车载DVD和帐篷等东西。

  折叠自行车:“4+2”生活新概念

  如今的孩子压力真不小,升学、考试要应对一切竞争的“折磨”,好不容易到了自己的节日,更是应该痛快地疯玩一番。开车自驾游自然会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如果在后备厢给孩子带上一辆折叠自行车,来到郊外,让孩子蹬上脚踏车,在风光无限的自然景区,体会风从耳边呼啸的感觉,相信会更加过瘾。利用这个假期外出,家长开车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孩子骑车体会健身的滋味,这种既健身又有情趣的“4+2”生活新概念绝对符合家长和孩子的心愿。

  车载DVD:精彩在车里

  对于经常驾车远行的家长们,最好能给爱车安装一套车载DVD,这种DVD不仅能放映电视、电影碟片,而且还可以放映孩子最喜欢的动画片。这样不仅能让爱动的宝宝安静下来,尽情享受到动画片的精彩,同时也避免了宝宝在车内疯玩而带来的不安全因素。如果动画片看累了,给孩子放些自己喜欢的音乐,孩子在厌倦了一路的风景之后,又能找到新的快乐。

  帐篷:感受别样休闲时光

  对于一些辣妈酷爸们来说,常常会带着孩子一起到郊外探险。这样不仅能培养孩子独立坚强的性格,同时也能让孩子在接近大自然的原始状态中,享受克服障碍、勇往直前的乐趣。但带着孩子同行,毕竟不同大人前往,所以带的东西要相对周全一些。既然是探险大自然,那么帐篷就成了必不可少的装备,在结束了一段时间的繁忙工作后,带着孩子驾车纵横在广阔的原野上,将帐篷安营扎寨在安全的地面上,看着孩子快乐地数着星星,享受着扑面而来的清风。小小的帐篷,既能防风遮阳,也能让孩子痛快玩耍,这样的感觉在城里很难找到。本报记者 贾瑞芳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