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北京机场T3航站楼GO AND BACK自驾路书

  闺蜜求学归来,降落T3,哪里停靠才能准确快速接到好友?亲友经T3乘机离京,如何快速送其抵达?T3功能强大,但使用起来还是有点陌生。日前,记者驱车前往体验,一路上用心记录下前往、等待、到达、返回的全过程,揭秘刚刚投入使用的T3航站楼使用窍门。

  前往:三条路线可快达

  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周边已经开通了五条高速公路,它们是机场高速、机场北线、京承高速、东六环和机场南线建成部分,未来还有机场第二高速、机场南线(全线)等。自驾车前往T3航站楼有三条快速路线,您可以根据自己居住的地点,选择最近的行车路线:

  (1)机场高速温榆桥6号出口-机场南线高速-3号航站楼。走此线,机场高速费用单程10元。

  (2)机场北线-机场高速9号出口-航站楼联络线-3号航站楼。走此线免费。

  (3)1号、2号航站楼-机场高速-航站楼联络线-3号航站楼,此线不收费。

  停车:前半小时不收费

  驱车临近T3航站楼,一眼就先看到了巨大的停车楼,指示标识相当清楚,入口有十几条进入通道,司机进门自行取停车卡方可进入。目前,停车楼可以提供8000多个停车位。

  车主关心T3号航站楼前停车场收费情况,记者体验后获知,T3收费标准为:停车楼小型车计时停车第1小时中,前半小时不收费,超过半小时并在1小时以内(含1小时)收费6元;超过1小时以后每半小时加收5元。停放大型车辆的露天专用停车场大型车每半小时5元,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停车过夜,第一天76元,第二天80元。

  另外,停车楼地下四层,地上二层,分A、B、C、D四区域,停车后最好记清楚停车位置,否则回来取车时很容易找不到车。如果实在在停车场找不到爱车,停车场设有免费寻车服务,只要提供车牌照和车的颜色,3~5分钟就能帮你找到爱车。

  接送机:车辆经停T3-C四层

  3号航站楼由T3C、T3D和T3E三部分组成。地上四层,地下两层。T3E:一层远机位出发、到达,二层国际候机出发,三层国际到达。T3C:一层远机位出发、到达,二层国内到达及行李提取,三层国内候机出发,四层国内国际出发办理登机票和行李托运。

  送机车辆可以经停T3C四层,但不能长时间停靠,登机旅客尽快进入航站楼办理国内或国际出发手续和行李托运。

  国内出发的旅客从四层车道边10、12号门进入3号航站楼,在H、J、K、L值机区办理值机手续,乘坐扶梯下至三层国内候机区域。

  国际出发的旅客从四层车道边2、4、6、8号门进入3号航站楼,在A、B、C、D、E、H值机区办理值机手续,通过国际登机牌查验柜台,乘坐大扶梯下至二层旅客快线站台,乘坐旅客快线前往T3E国际候机区域。

  送机的朋友,只能在T3-C四层的综合值机区陪伴亲友办理值机手续,进入国内国际航班旅客分流区,送机的朋友就不能再前行。

  如果接机可以在行李大厅出口A和C上方的进港航班信息显示屏上找到相应的航班信息,同时确认所接航班对应的出口。

  T3航站楼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航站楼。3号航站楼由T3C、T3D和T3E三部分组成。T3C位于最南部,是3号航站楼的主体,主要用于国内国际乘机手续办理、国内出发及国内国际行李提取;T3D国际候机指廊位,暂用于奥运及残奥会期间包机保障;T3E位于最北部,用于国际出发和到达。1、2号航站楼和T3之间设有免费的摆渡,平均每十分钟发一次车,图中黄线为摆渡经行路线,一旦到达错误的航站楼,可以搭乘摆渡车到达正确的航站楼。

  T3航站楼服务商业区

  如果有任何疑问,可以到设置在T3C正门内值机大厅的机场问询处进行询问。

  新航站楼的商业总面积为52670平方米,占总面积的5%,是2号航站楼的两倍,基本达到香港机场、新加坡机场的商业规模水平。西餐有罗杰斯、肯德基、上岛咖啡、麦当劳等,中餐厅有麦麦面等。机场内餐食饮品与市内同档次店面基本同价。

  链接

  汽车停车辅助系统

  停车的便利、高效不仅要依赖功能强大的停车楼,汽车本身装备的高科技停车辅助系统也能有效地节省登机人的时间。各大汽车品牌都有自己独门的停车辅助装备,为车主提供便利。

  C4毕加索 停车辅助系统

  雪铁龙C4 毕加索装配了博世停车入位测量系统。该系统不仅能够测量停车位的长度,还能够为驾驶者提供最佳停车入位方式的建议。驾驶者只需要控制油门和刹车,停车辅助系统将控制车辆以最佳的角度停靠进停车位。

  奔驰雷达倒车辅助系统

  奔驰公司的雷达倒车辅助系统早在2006年底就开始在奔驰CL系列车型上使用。当车速在40公里每小时以下时,汽车四角的雷达感应器就会自动探测路边的停车位是否足够停车。当车速降到16公里/小时以下时,一旦汽车发现有合适的停车位,就会在仪表盘上显示蓝色的P字样。当车停下后,汽车屏幕上会显示汽车位置的鸟瞰图,并且标出汽车的行进路线(红色)和系统判定的最佳倒车路线(黄色),当两条线重合时会显示为绿色,即汽车正在使用最佳的倒车路线。

  大众途安 引车入位系统

  一种新型停车辅助系统装配于大众途安汽车上。这种基于超声波技术的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在15秒内自动将车指引至停车位。

  宝马泊车距离控制系统

  宝马公司在多款车型上都装配了Parking Distance Control(泊车距离控制,简称PDC)系统,可以自动探测周围障碍物的距离。该系统和倒车摄像头一起使用时,可以在宝马车的iDrive显示屏上显示倒车路径示意图。

  奥迪顶级驻车系统

  奥迪高级驻车系统是融合了一个后视摄像头的全新技术。这台对于光线非常敏感的摄像头及其控制面板被安装在后门把手内,能够覆盖车辆后方130度角的范围。所捕获的略微变形的图像显示在MMI多媒体交互系统的屏幕上。倒车时,驾驶员能够通过不同的线条和网格看清道路。

  丰田的自动倒车系统

  丰田公司的自动倒车系统目前在雷克萨斯LS460和普锐斯系列车型上可选,通过超声波以及摄像头来探测停车位,支持倒车入位和平行泊车,系统会自动控制方向盘选择合适的角度倒车,用户只需要踩油门和刹车即可完成倒车全过程。 (撰文/常洁 摄影/常洁 江泓 制图/熊璐茜)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