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油价越来越高 小排量车改走精品路线

  “油价越来越高,小排量车型应该销量越来越好,不过从店内的销售来看,消费者在1.3L和1.5L之间,更愿意选择1.5L的车型。”湖南吉利光大店总经理宋许罗告诉记者,他经营着吉利和比亚迪两个品牌。他感觉小排量车型的占有率在下降。

“消费者比较了一下,1.5L的车型排量大一点,但油耗大不了多少,动力更加强劲,配置也丰富一些,因而更愿选择1.5L车型。”

  5月21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盘中突破每桶130美元。国际油价的持续高涨,对于有车一族来说,直接导致驾车成本增加,但长沙本地经销商却反映小排量车型市场占有率下滑,让不少人发出了小排量车叫好不叫座的感慨。

  长沙消费者追求大车

  根据多项调查显示,中国小型车市场近两年来明显萎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排量小于1.3升的车型共销售73.02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11.6%,与上年同期相比,市场占有率下降了3.7%。而排量小于1.0升的车型,仅销售25.17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8%,同比下降30.9%。中国小排量车(1.3升以下)市场占有率连年下滑,2004年小排量车市场占有率是18.6%,2005年就下降到12.63%,2006年下降到8.57%,2007年下降到8.3%。

  记者从吉利、比亚迪、奇瑞等自主品牌车型了解到,近两年来,长沙的小排量车型销量也一直在下滑。

  有消费者认为,一些自主品牌的小排量车型,外形不够时尚,配置也很低端,给人感觉没有档次,出去也没有面子。奇瑞湖南湘瑞4S店总经理黎晓锋认为,油价高涨下,小排量车型销量的步步下滑,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与长沙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有关。从长沙车市的上牌排名来看,单周上牌前十名的车型以中级车和中高级车居多,而自主品牌和小排量车型则逐渐淡出。记者曾经看到2007年,成都市的年上牌量排名,前十名的车型则以奥拓、奔奔、QQ等小排量车型为主,可见2个城市之间不同的车市消费习惯。

  另外,宋许罗认为,经济的快速增长,让很多消费者具备了购买新车的实力;而新车型的增多,刺激了消费者购买。不少私家车车主已换第二台车,而由于经济等原因,很多车主的第一台车都是小排量车,有实力换车了还是选小排量车的话,显然不合情理。

  时尚+实用=出色

  [相关链接]

  雅力士

  将在6月正式上市的雅力士是丰田第一款紧凑型轿车,也是丰田全球三大战略车型之一。之所以能被丰田称为战略车型,首先在于它创造了全球紧凑型轿车的销量传奇。

  此次在中国量产的Yaris雅力士分为1.3手动/自动舒适版、1.6手动/自动精致版、1.6自动精致智能版、1.6手动/自动至尊版、1.6手动/自动至尊锐动版五款,全车系多达7种颜色,将极大地满足不同用户个性化的需求。而雅力士将走精品小车中的高端路线,预计在6月份上市。

  广州丰田将雅力士的预售价定在了9万-13万元之间。

  低耗高能车型将受追捧

  在小排量车出现下滑的大背景下,记者从昌河铃木长沙天隆4S店获知,节能高效车型北斗星近两年来销量成倍增长。而在全国市场,08年一季度,北斗星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0%,比行业平均增长22.6%的水平点高出了17.4个百分点。

  虽然前几年的小排量车型一直处于下滑状态,今年各大厂家仍推出了不少小排量车型,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自主品牌推出了多款小排量车型,将于近两年陆续上市,今年长城精灵、比亚迪F1、吉利熊猫、奇瑞QQ5等车型将上市。而合资品牌的经济型车今年也陆续登场,抢占一直为自主品牌雄踞的经济型车市场,他们的车外观时尚动感,追求高燃油性和安全性,定位为高端精品小车,一些车型上市伊始,受到了年轻人的欢迎。

  另外,二级市场广阔的市场空间也是不可忽视的。

  马自达2

  有市场人士预测,在油价上涨趋势影响下,消费者群体结构会发生或多或少的变化,当合资企业摸准市场需求的脉门,有越来越多环保、安全、精制的高品质小型车供消费者选择,小型车市场或许将在今年迎来久违的春天。

  代表了年轻一代对座驾的期望,为他们带来“一见倾心,驾乘愉悦,爱不释手”的个性时尚驾驭体验,以炫动外观、灵准操控、精睿设计、坚实安全、卓越环保的全方位优异性能,为中国经济型轿车市场注入崭新活力。马自达2极其动感的外形,灵准的操控性,带来随心所欲的驾驶乐趣,融入时尚的元素,从而受到年轻人的追捧。

  飞度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全新换代的飞度正式亮相。

  全新一代飞度以“全方位领先的两厢车”为开发目标,在本田的“MM理念”(即人享受空间最大化,机器占用空间最小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为“6Max理念”,在设计、安全、环保、节油、操控和品质6大方面均按全球最高标准打造,再次在小型车领域树立新标杆。据了解,新飞度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许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