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体验经济实用的英伦名车 试驾MG名爵TF


  在城市中生活的你,如果总感觉没有一辆合适的车能彰显出自己的鹤立鸡群,而自己又没有大款的老爹,那就买辆TF吧,价格不贵却绝能让自己天天找到当小明星的感觉。

  马路上出现什么才能享受到千万双眼睛的注目礼?裸奔者、波音747或者一辆敞篷小跑,最好里面坐的是一个帅哥或者美女,当然如果帅哥和美女都在里面就更理想了。名爵TF恰好是一辆符合帅哥和美女定位的敞篷小跑,虽然它没挂着“别摸我”的车标也并不靠排气管声浪去招惹回头率,但它绝对的稀有决定了它不一般的性格,毋庸置疑,它是能让很多年轻人买得起的一手敞篷跑车了。

  纯种英国跑车就像英国贵族一样已经珍稀到了濒临绝种的境地,而MG这个母体正是造就纯种英伦跑车的名厂,虽然它已不属于大不列颠,但这并不对它造就纯种跑车造成什么影响。圆润、精巧短小精悍的外表使TF更像一个玩具,停在路口等待红灯的时候除了能够享受到路人的低头注目礼外,就是要随时小心身边大公共上的撒落物,而敞篷小跑的死穴正在于此。即使有这样的尴尬存在也并不影响我享受阳光的心情,无论是大尺寸还是全景天窗,毕竟是在车顶上掏了一个窟窿,也不如敞篷车般能够直接投入大自然的怀抱,设想在阳光灿烂的清晨敞开软顶享受阳光洒满全身的快感,直叫人得意忘形。而TF能给我的还不仅于此,纯粹的驾驶乐趣又让我很难拒绝多去挖掘一下它的潜力。

  发动机被设计在了座椅的后部,这样中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形式决定了它跑车血统的纯正。当然中置后驱不光代表着跑车血统,最重要的还是令人能够轻松驾驭车身的前后重量分配比。接近前后各50%的重量分配比使我在驾驶TF过弯时能很易把握车身重心改变的节奏,而不足四米长的短小车身和2375mm的轴距又令我驾驶它的时候能够顺畅地通过每一个弯角。当然如果因为要向路边行人展现我优美侧脸而分神导致出现小小的入弯偏差,只需要稍稍踩重油门,来一个微小的漂移动作就能很好解决这个问题。虽然要让装备1.8L排量发动机的TF做出眩目的漂移动作并不容易,但好在我选择了手动挡车型,这样就可以让我在入弯前拥有足够多的自主权降低挡位拉高转速,但每当我为了炫耀一下漂移技巧而故意错过入弯点时,身边的同事都会双手紧抓安全带并喃喃自语着“冷静,冷静……”,令我做秀的心情大大折扣。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