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中钢协:钢材出口大幅下降6月不调关税

  针对近来某些媒体报道6月1日调整钢材出口关税的消息,中国钢铁协会昨天在其网站公开予以否认,称今年以来我国钢材出口大幅下降,说明抑制钢材出口政策成效显著。并指出,稳定钢材出口的各项政策,对于稳定钢材市场运行极为重要。

  昨天,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就今年钢材出口形势发表谈话,称今年1~4月我国钢材、钢坯出口量继续大幅下降,钢材和钢坯合计出口量下降三成,钢坯出口更是实现预期目标。另外,钢材出口品种结构优化,向欧美发达国家出口量大幅下降,向新兴市场大量转移。1~4月,向欧盟25国出口钢材151万吨,同比下降55.1%,向美国出口99.7万吨,同比下降33.1%,而向越南出口钢材178.9万吨,同比增长66.0%。这将有利于减少与发达国家的贸易摩擦。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指出,全年预计基本实现出口钢材和钢坯比去年减少2000万吨的目标。

  由于我国钢材出口大幅减少,导致全球资源供给偏紧,在生产高成本推动下,国际市场钢材价格暴涨,并拉动了国内钢材价格上涨,同时也刺激了钢铁生产所需的煤、焦炭、铁矿石价格上涨。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负责人认为,这对我国进口能源、铁矿石等资源性产品是极为不利的。因此采取满足国内需求为主、适度出口的战略,对于平抑国际钢价、矿价暴涨,稳定国内钢价水平和缓解我国通胀压力都是有利的,也有利于提高我国钢铁工业的国际竞争力。“在这种情况下,稳定钢材出口的各项政策,对于稳定钢材市场运行极为重要。”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