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外观低调威严十足 试驾奥迪A8L2.8FSI

  记得以前在探讨中国人为面子买车的时候,有朋友说,其实在“大奔”(S级)的壳子上装个2.0升的发动机,然后把除了桃木贴皮和真皮座椅以外所有值钱的配置全省略掉,卖个40万元,保证比雅阁卖得好。这虽然是个玩笑,但确实反映出国内消费者看中面子大于里子的消费观念。而且我敢断言,真有这样小排量简装版并且只售40万元的“大奔”推出的话,销量确实不是问题。唯一的问题在于,这个笑话在体现了人们重面子的同时,也反映了人们在满足虚荣心的同时,并不计较车辆动力差一点儿,配置斋一点儿,甚至舒适性和安全性都差一点儿,这其实是对国内某些消费风气的讽刺。当然,即使消费者有这样的需求,厂家也难以满足,尤其是在自家的顶级车系上,谁也不会砸了自己的招牌。

  不过,如果你确实对车辆的动力要求并不高,也不愿意花上百万元的预算在移动工具上,却又迷恋名牌的光环以及顶级车奢华的舒适性,那也无可指摘。奥迪A8L2.8可能正合你意。

  外观低调威严十足

  也许奥迪品牌政府用车的形象太深入人心,尽管A8L从外观看不如奔驰S级富态,也不如宝马7系列刚劲,但就在它稍显平实的造型下,却透露着一股端正和威严。正如同高级领导人一般,尽管和蔼亲民,但蕴涵着巨大的能量。

尽管是08款,但相对旧款,外观改动不大,而横向比较,大概除了车尾的文字标识以及相对低档的18寸5幅式轮毂外,你也几乎无法辨认A8L2.8FSI和其它高端同型车的区别。稍微有经验的人可能会建议从天窗或是大灯结构去判断,可惜2.8FSI豪华型同样装备了太阳能天窗以及带自适应功能的氙气随动转向大灯;更专业的车迷会趴在地上观察悬挂结构,很遗憾地告诉大家,自适应式空气悬架A8L2.8FSI也配备了。

  空间巨大顶级配备

  作为一款德系顶级车系的加长款式,没有人会对A8L2.8FSI的空间表示怀疑,3074毫米的轴距为前后座的乘客都提供了可以彻底舒展的空间。正因为此,后排座椅也设置了电动可调的功能,再加上座椅按摩,绝对能让最尊贵的客人服服帖帖。

  最难能可贵的是,厂商并没有刻意拉开A8L2.8FSI这款入门级车与同系列车型的配置差距。也许身处车内,你会比在车外更难分别它的型号:豪华型4温区自动空调、BOSEDVD环绕声播放系统、原厂导航装置、车载冰箱、电视接收系统、带倒车影像的驻车辅助系统等等,难以尽录。A8L2.8FSI甚至还装备了四门电动门吸装置,只要轻轻合上车门,车门便能自动牢牢关上,是非常优雅而且能够满足虚荣心的配置。

  我唯一能够意识到的“缩水”体现在材质上,而且很局部,那就是在门内饰板位置。其他型号的柔软真皮,在2.8FSI上代之为一种类似翻毛皮的织物材料,其他部位依旧是真皮和桃木掺杂着少量金属饰条的天下,豪华质感完全不打折。

  行云流水丝般顺滑

  在谈到A8L2.8FSI的性能表现前,我们先来看看它装备的新引擎。这款2.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集成了奥迪目前几乎所有的高科技:FSI缸内直喷供油系统、AVS可变气门升程系统、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等,不仅性能出类拔萃,更是在燃油经济性以及工作精致性上具有突出的水平。配合奥迪拿手的CVT无级变速器,不仅动力丝毫不流失,更是达成了A8L2.8FSI如丝般顺滑的加速感觉。不要戴着有色眼镜去认为CVT是小排量车型的专利,事实上它几乎是新引擎的绝佳搭配,其宽泛的传动比能让A8L2.8FSI在高速行驶时发动机以非常低的转速工作,加上A8L2.8FSI天生的稳定性,高速巡航再舒服不过。

  只是强调高速性能还难以打消人们对A8L2.8FSI动力性的怀疑。事实上,A8L2.8FSI8.2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甚至比很多装备了同排量引擎的中高级车还要优秀。原因除了前面已经提到的高性能引擎与CVT无级变速器的强强组合外,还有体重:拥有全铝合金车身的A8L重量只有1740公斤,这甚至比同排量的A6L还要轻!因此,无论是加速还是极速表现(245KM/H),A8L2.8FSI都对得起它的档次。

  A8L2.8FSI的高速稳定性一流,操控性能也让人放心:可任意调校的空气悬挂系统处于舒适模式时,行驶感受与雷克萨斯LS系列接近,几乎可抚平路面的一切细节;但在运动模式下,车辆立刻回到最典型的“德国状态”,尤其是在水泥路面上,坚硬的悬挂几乎将路面的一切细节都汇报给你的臀部,当然,此时无论是转向还是刹车都让人更有信心。唯一的缺点是引进国内的A8L2.8FSI没有装备QUATTRO四驱系统,一般的行驶感觉并不明显,但在大油门起步尤其是在一些抓着力稍差并有一定弧度的弯道上,由于负责转向的前轮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打滑,因此会出现轻微而短暂的转向无效,此时你会觉得其实动力再小一些也无妨。

  赞

  评价

  外观、内饰不缩水

  动力表现依旧良好

  同级别中燃油经济性突出

  弹

  没有QUATTRO是遗憾

  参数

  长/宽/高mm:5192/1894/1455

  轴距(mm):3074

  整备质量(kg):1740

  排量(mL):2773

  最大功率(kw):154/5500-6800

  最大扭矩(N.m):280/3000-5000

  0-100Km/h加速时间(s):8.2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