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优雅运动 试驾奥迪A5 3.2L 顶配豪华版

  外观:一如奥迪家族

  本报试驾专家张清是德系车的拥趸,对于德系车的工艺和品质一直赞不绝口,试驾奥迪A5让他颇为兴奋。在湖南永通华运通奥迪4S店的停车坪上,淡蓝色的奥迪A5静静地呆着,蓄势待发,随时准备冲向前。

单是颜色,就让人赞叹不已,“这个颜色,在奥迪系列中是比较少见的,但很有气质。”张清说。“这个外形也很漂亮,尤其是前脸,一看就知道是奥迪,典型的奥迪设计。”

  不过前脸也是最受张清和摄影记者喜欢的,张开的进气格栅设计,独特的大灯设计,让人感觉到了霸气。侧面看,水滴形车身带来了修长的曲线,典型的轿跑风格。张清说,“它有点像小一号的奥迪TT,没有TT的夸张,多了几分优雅,但在街上还是绝对拉风的。”如果说,格栅的设计保持了奥迪一贯的设计,并不是说奥迪A5的前脸已经和A6、A4相比,没有了个性。奥迪A5的大灯尤其引人注意,微微上挑的大灯带来阵阵“杀气”,下沿的8个LED灯的设计将成为未来奥迪的风格,新奥迪A4就采用了这种大灯设计,雾灯旁的装饰格栅则使整个前脸看上去更加硬朗。

  从车身比例来看,奥迪A5车身宽大,底盘低,从C柱到车尾整体线条非常流畅。尾部独特的水平线条和宽大、突出的尾灯都似乎向外伸出,强化了奥迪A5的运动特性。不过,张清觉得,A5的尾部显得很拘谨,不够张扬。站在车外看车,双门设计、金属感的仪表盘……这些无不在引诱着我们,等不及了,赶紧拿来钥匙,开车出去兜风了。

  看完美国电影《钢铁侠》,许多人一定对托尼史塔克的那辆奥迪R8的跑车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繁华的都市一骑绝尘,惹来无数艳羡的目光。不要以为我偏离了主题,说错了今天的主角,不得不提到的是,电影中还出现了一个漂亮的车型,那就是今天的主角——奥迪A5。没错,它刚刚才进入中国市场,它有着运动美丽的外形,有着不菲的价格,还有着让人一见钟情的魅力。

  声明:试驾感受为试驾员个人主观感受

  试驾车辆由湖南永通华运通奥迪4S店提供

  长/宽/高(mm):4625/1854/1372

  轴距(mm):2751

  发动机:V型6缸/4气阀技术/燃油直接喷射式汽油机/奥迪两级可变正时控制系统

  排量(CC):3197

  最大功率(km/rpm):195/6500

  最大扭矩(N·m/rpm):330/3000-5000

  最高时速(km/h):250

  动力:越快越出众

  不能再等待了,轻按点火按钮,仪表上两只红色指针迅速摆动,再次按下,让这台3.2升V6发动机苏醒。轻轻地轰几脚油门,准备出发。速度在70-80码的模式下,奥迪A5还在2000转左右,还是处于平稳的舒适模式。这让张清感觉,加速时油门反应不是很快,显得比较柔,整体感觉缺乏刚性。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再加大油门,速度提上去后,将切换到S挡运动模式,发动机转速将达到4000转以上,那时就能感受到V6发动机带来的畅快淋漓。遗憾的是,场地受限。

  张清说,从提供的资料可以看到,3.2升的V6发动机,对于这个车来说,已经非常足够,绝对出众。奥迪A5采用一具新款的3.2升V6 FSI燃油直喷式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95kW,在引擎转速在3000-5000rpm之间能保持330N·m的强大扭矩输出,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要6.4秒,而最高时速被限制在250km,而其百公里油耗却只有9.3升。与引擎搭配的是配备动态换挡运动程序DSP的六速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化变速箱

  经过原厂的工程化设计,奥迪设计师特别精心调校的这具3.2升V6引擎所散发出强劲震撼的排气声浪,以让车主明白拥有这样一部轿跑车的价值。引擎优异的低速扭力表现,让驾驶人只需轻踩油门,便能获得充足力道,若重踩油门强制退挡,一股强烈的推背感瞬间涌出。

  [基本参数]

  试驾时间:2008年5月27日上午10点

  -11点40分

  试驾地点:长沙月湖公园

  试驾里程:15公里

  试驾天气:阴天

  路面状况:城市公路

  试驾车辆:奥迪A5 3.2L 四驱顶配豪华版

  市场报价:70.15万

  操控:越开越喜欢

  说到操控,张清的感觉是,奥迪A5的操控非常稳,在高速转弯时非常平稳,转弯幅度流畅,转向很准确,方向盘也显得非常轻巧,给人感觉非常畅快。提速到100码,张清踩下了紧急制动,A5平稳地停了下来。张清说:“制动很不错,正是我喜欢的感觉。”奥迪A5延续了奥迪TT跑车那种迅速、敏捷的转向特性,转向精准度也有小幅提升,在弯道中显得十分灵活,搭配扎实沉稳的底盘反应与变速箱手排控制模式,提供给驾驶人更高层次的驾驶乐趣。

  由于是轿跑车型,在强调驾驶乐趣的同时,自然也要牺牲车内乘客的舒适度。在过坑洼时,感觉避震很硬,路面不平感很快就传给了车内的乘客。张清评价:“它的避震偏硬,这是许多欧洲车和轿跑的特性。”我们试驾的是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车型,加上配置了尺寸为225/50R17性能车胎,在雨天和冰雪天气试驾也将拥有很高的稳定性。

  A5具备了更为合理的底盘设计,拥有了强劲的动力支持,但这并不能够让设计者满足。为了使得更多的用户能够体会到A5的这种优雅的运动性,“奥迪驾驶模式选项”系统作为选配装置出现在A5身上,舒适模式、自动模式和动态模式提供不一样的驾驶风格。

  “我刚开始开的时候,都没有什么感觉,不过发现越开越喜欢。”张清一边开着一边说,“越来越喜欢A5带来的驾驶感觉,这可能是人车合一之后产生的感觉,操控很自如,也非常容易上手,真的有点不过瘾。”

  总结:奥迪A5的到来,应该不同于奥迪在中国的官车形象。霸气的前脸,传承着奥迪的经典和创新。灵动的轿跑外形,个性的双门设计,应该能让不少人一见钟情。轿跑所带来的特性,也让人感受到驾驶乐趣和充足的动力,当然,还可以感受到奥迪A5丰富豪华的配置,多方位的安全设计,如果不是价格门槛的话,我想谁都会忍不住买了。

  对双车门的车总有种特别的情感,可能因为代表了一种时尚和浪漫。双车门也意味着后排的乘客上下车不是那么方便,通过按钮,将前排座椅往前拉,随后倒下,这样上车方便了很多。坐在后排座位上,开始端详起整个车内来。在所有人的印象中,双门轿跑也就意味着后排乘客的空间很小,我们开始也这么认为。后来,摄影记者说,当躺下来时,发现非常舒服,空间也并不显得拘谨了。

  张清喜欢用“精致”来形容A5的内饰,因为坐在车内,就能够感觉到皮制座椅的舒服,车内做工的精细。“内饰比较精致,显得比较豪华,布局很人性。”张清说,“不要以为内饰经典,就觉得设计乏善可陈,实际上,细微之处能够感受到车内的时尚和流行元素。”炮筒设计的仪表盘,经过了改良变形,金属边增添了时尚元素。时速表和转速表采用了水滴状设计,是一个沿袭经典但全新的设计。中控台的功能区也非常清晰,前置的MMI系统降低了驾驶者的操作难度。张清一直觉得,“A5中控台的操控按键非常方便,显得非常人性化。”

  优雅的格调自然离不开音乐,奥迪并没有在A5的身上使用A6的BOSE音响系统,而是换用了来自荷兰的顶级音响系统Bang Olufsen,这将有效地保证A5内在的优雅气质。让张清略感不足的是,进入中国市场的A5没有带天窗,试想,一辆如此风情万种的车带上一个全景天窗,将增添无数风情和浪漫。

  5月27日上午,雷阵雨前夕,空气有点闷,但这并不能阻挡我们试车的热情和品车的心情。因为试驾车是待售的商品车,没有上牌,没有保险,在经销商的一再提醒下,我们试驾得有点小心,最终意犹未尽。

    [缺点]

  没有带天窗的设计

  [优点]

  内饰做工精细;操控灵活,带来丰富驾驶乐趣;动力强劲。

  试驾员

  张清:10年驾龄,公司管理人员,特别喜欢欧洲车,喜欢玩车,参加本报试驾活动,试驾过沃尔沃C70、沃尔沃S40、奔驰S350、捷豹S-TYPE等。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运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