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大器之作 试驾奥迪新A4 1.8TFSI乘用篇

  自1972年的Audi 80开始,A4车系发展至今已到达第八个车型世代。全球累积超过800万辆的销售实绩,A4可谓是Audi旗下最重要的销售支柱;而自第四代Audi 80 (原厂代号B4) ,至首辆采用A4车名的B5世代,Audi A4在台湾市场的能见度也急速拉高,成为除了BMW 3系列、Mercedes-Benz C-Class之外、国内进口小型主管房车中最具代表性的产品之一。


  身为Audi旗下最畅销的指针性产品,原厂对于新一代A4的改款工程自然不敢怠慢;随着3系列和C-Class纷纷改朝换代,Audi也在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做出回应:挟着全方位的产品升级,新一代A4能否成功扛下Audi的销售重任,相信是许多车迷相当好奇的问题。

  试车组受总代理太古利奔之邀,来到中台湾的日月潭进行新一代A4的试驾行程。远离北部近日来的阴雨绵绵,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和即将近距离接触的全新A4,也让试车组感到兴致盎然。

  领先同级的放大尺码

  在湖滨饭店初见新一代A4,单在外型上笔者便可感受到新世代车型的革新:新一代A4与一旁作为工作人员用车的上一代车型相较,身型明显放大;同时在车式性格方面,也刻意强调了动感意象。细究其产品介绍,原厂宣称新一代A4将会是「最富运动气息的中型房车 (The Sportiest midsize saloon) 」。而就车身尺码和造型设计两方面看来,新一代A4的外型似乎符合此一诉求。


  新一代A4的车身三围分别为4,703 x 1,826 x 1,427mm。与上一代车型相较,除了车身高度维持不变外,新一代A4的车长增加117mm,身段更显修长;而车身宽度也增加54mm,增加视觉上的横向延展性。藉由车身尺寸的直接加码,新一代A4更接近跑车讲求宽扁的视觉比例,也带来更为动感的的车身态势。

  而与竞争对手相比,新一代A4也有车身尺码上的优势。车身宽度方面,A41比讲求运动取向的3系列略长10mm;而在车身长度方面,突破4.7米的全新A4,则跳脱C-Class与3系列所处的4.5米级距,为德裔小型主管房车拓展出新的视野。

  LED日照车灯成为视觉焦点

  在设计语汇上,新一代A4仍可看出与上一代车型的浓厚渊源。盾型镀铬水箱护罩已是Audi车系不可或缺的辨视元素,而原厂再为其加大面积,十字格纹也一并放大。而在保杆部份,A4则导入同厂S5的空力设计,富涵棱角的保杆下缘在视觉效果上堪称一流。


  A4最受瞩目的外型特色,便是全新的头灯组设计。新一代A4采用HID气体放电式头灯,同时首见于R8车款的LED日照行车灯,更成为A4外型的灵魂所在。14颗LED组成的日照行车灯,沿着HID头灯下缘勾勒出耀眼的线条;同时原厂也将「C」字型镀铬饰条置于灯组,适当遮掩方向指示灯,营造出独特且抢眼的视觉效果。

  LED日照行车灯在驾驶插入钥匙后,便会自动开启;而其照明亮度,则随目前大小灯状态而略有不同。在大小灯关闭下,LED日照行车灯的照明亮度最强,即便在大白天下,其辨识及警示效果仍十分显著。而在大小灯开启时,LED日照行车灯则转为担任辅助照明,亮度上稍微减弱。


  视线来到车侧,A4采用与Q7相似的后照镜LED方向指示灯;而车门把手也改为拉杆式设计,搭配车身腰线,以及门板下缘的「Dynamic Line」钣金折线,为A4车侧带来全新气象。车尾部份,新一代车型的行李厢线条较上一代更为低扁,而尾灯造型也随之压缩;加上线条突出的小鸭尾设计,为A4的动感身型作出完美收尾。


  依造型而论,尽管A4延续上一代车型的设计笔调,但藉由车身尺码的拉长加宽,以及钣件线条的重新刻划,A4也自上一代文质彬彬的车式印象,转化为蓄势待发的运动风格,让人完整感受到A4在车型设定上的改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