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新天籁将推2.0L车型 下月上市推三个排量

  日前,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将于6月16日上市的新一代天籁将追加2.0L排量车型,从而形成3.5L、2.5L和2.0L三种排量,“天籁•公爵”和“天籁”两大系列的首发阵容。现款天籁销售已接近尾声,东风日产全国各地专营店开始接受新一代天籁预订,虽然价格还没公布,但预订情况非常火爆。他说,新一代天籁的定价将“极具竞争力”。


  “中国消费者很识货”

  大多数中高级轿车上市时,首发阵容一般都是2.4L的主力车型,然后根据市场情况陆续推出3.0L(或以上)、2.0L车型。东风日产此次却打破常规,首发便推出两大系列、三种排量车型,任勇说:“新车上市讲究的是一种气势,天籁品牌经过这些年的口碑积累,也到了向上突破的临界点。而新一代天籁是一款革命性的产品,无论是技术实力还是配置水平都超越了同级别的竞争对手,我们一下子推出全系列车型,除了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更重要的是表达我们重返中高级轿车市场前三甲的信心。

  据介绍,新一代天籁包括“天籁•公爵”和“天籁”两大系列。“天籁•公爵”是在“天籁”的基础上为消费者所开发的更高端车型,其无论在外观设计还是在内饰配置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最突出的标志就是它在同级车中首次装备了Bose5.1ch顶级环绕音响、超大型全景天窗、Multi-Layer仿生学座椅等豪华配置,从而一举奠定了中高级轿车的豪华标杆地位。

  “中国的消费者还是很识货的,”任勇说,“我们前不久在上海杭州等城市巡展时,工作人员有意打开‘天籁•公爵’的Bose5.1h顶级环绕音响,许多消费者一听到这种音质,二话不说就交钱下订。”而从专营店反馈的信息来看,2.5L的“天籁•公爵”系列最受追捧。

  在刚刚举行的专业汽车媒体试驾会上,几乎所有的试车记者对新一代天籁的优良操控性能和超凡的静音表现都赞不绝口,对其综合实力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正因为此,任勇对新一代天籁的产品竞争力充满了信心。他说:“新一代天籁的目标,就是要进入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前三甲。”

  鱼和熊掌也能兼得

  今年4月20日,新一代天籁在北京车展上实现全球首发,并宣布将从中国出发。按照日产汽车公司全球总裁卡洛斯•戈恩在北京车展上的讲话,所谓“从中国出发”,指新一代天籁以中国消费者的审美标准和消费习惯为设计原点。

  任勇说:“中国消费者可以说是全球最苛刻的消费者,他们那就是既要有德系车的优良操控性能,也要有日系车的精致舒适享受,通俗点说,就是‘鱼和熊掌兼得’。但目前的中高级轿车市场上,向来是欧系车和日系车界限分明,而任何一个派别的车型,都只能满足中国消费者某一方面的需求,而新一代天籁恰恰满足了他们的双重需求。”

  据介绍,为了全力满足“中国标准(China Standard)”,日产汽车公司将代表全球前驱轿车最高水平的D平台应用于新一代天籁。D平台是日产汽车公司汇聚全球顶尖技术、历时4年精心打造的高级轿车平台,在这一平台上,诞生了ALTIMA、MAXIMA、MURANO等世界名车,新一代天籁也因此获得了在平台技术上超越同级别竞争车型的资本。

  从东风日产透露的产品信息来看,新一代天籁的技术亮点非常多,比如第四代VQ发动机,和上一代相比,进行了9项技术改进,马力提升了7.6 %,扭矩提高了5%。而它采用的CVT智能无级变速箱带六速手动模式,并带有ASC智能逻辑控制功能,预设了700多种路况模式,可随时监控路面及驾驶者操控指令,及时提供最佳变速比。据了解,同级别车型的智能型自动变速箱一般都只预设20多种路况模式。再比如,它采用了三维超静音工程,无论在高速状态下还是在崎岖的山路上,都可以保证车内空间的宁静,分贝值在同级车中达到最低水平。

  另据介绍,新一代天籁还创纪录地大量采用了高强度钢,390Mpa以上高刚性材料使用率超60%,而同级别车型的比例一般在50%以下,特别是980Mpa超强钢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第一次使用,从而构建了“钢筋铁骨”的UHSS超高刚性车身。新一代天籁的刹车片采用了日产专利技术的HighμPAD超高摩擦力材料,不仅可以大幅提高摩擦力,同时还有效降低热衰减效应,配合ABS+EBD+BA系统,整体制动性能优异。

  取消上市庆典支援地震灾区

  任勇说,东风日产向来不主张新老车型“两代同堂”,新一代天籁实行垂直换代,而在4月中旬现款天籁全线停产,现在经销商层面的现款天籁销售已接近尾声,静待新一代天籁上市。

  他说,东风日产原本计划在6月16日举行大规模的公司成立五周年暨新一代天籁上市庆典活动,但汶川地震灾情发生之后,东风日产第一时间启动“爱心救援行动”,紧急捐车捐款支援灾区,并发动全国专营店的力量,为灾区人民献爱心。同时,东风日产还决定,取消上市庆典活动,将节省下来的经费全部支援地震灾区。

  任勇还透露,由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发起、东风日产全国专营店、供应商伙伴积极参与的“阳光关爱基金”也将于6月16日正式设立,该基金将主要用于地震灾区中小学重建与教师、学生生活资助及心理救助工作。

  “新一代天籁上式庆典活动取消了,对我们来说多少有点遗憾,但一想到这笔节省下来的费用可以为地震灾区的老师和学生提供更多的帮助,我们又感到十分欣慰。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的支援下,灾区人民一定会早日重建家园,灾区孩子们的脸上将重新洒满阳光。我们也坚信,上市庆典活动的取消,无碍于新一代天籁进军中高级轿车主流阵营的步伐。” 任勇最后说。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