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部分省市对钢价临时干预 部分钢材或涨价

  继四川省之后,更多地区对钢材、水泥等价格进行了临时干预,一些钢厂也承诺救灾用彩板不涨价。不过,还未正式出台第三季度钢材价格的宝钢日前向经销商“吹风”,称部分钢材价格将小幅上涨

  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为支援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山东陕西先后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保证用于过渡安置房建设的物资及相关商品价格基本稳定。

山东更是明确过渡安置房所供原材料价格一律维持在2008年5月11日的水平,不得突破,已超过的要全部恢复。陕西省水泥生产企业也已实行最高出厂限价,价格稳定在不高于2008年5月11日的灾前水平,并持续至2008年年底。目前,陕西省建材价格重点监测品种确定为线材、螺纹钢等。

  上周五,武钢也表示,全力以赴为灾区生产急需的安置房彩涂板, 并保证无论钢材市场价格如何上涨,救灾钢材不涨一分钱。 由于湖北省承担了向四川雅安德阳援建8.5万套过渡安置房的任务,武钢主动提出生产供应2万吨彩涂板。而国内彩涂板价格最近一周涨幅达每吨100至400元。武钢除了表示不涨价外,还调整产品,多生产建筑用镀锌板和彩板,以保持价格稳定。

  而承担四川灾区过渡安置房所需彩钢板供货任务的河北9家企业,日前也联合承诺:保证充足供应,控制成本不涨价。按照部署,河北承担了为灾区援建8万套过渡安置房的任务,所需主要原材料中彩钢板约为1084万吨。主要供货商为唐钢、邯钢等。

  不过,据记者了解,已推迟出台第三季度钢材价格的宝钢已口头通知钢材经销商,第三季度产品价格上调,但幅度不大,具体要以正式调价通知为准。

  国内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的分析师刘源认为,促使宝钢上调钢材价格的最主要因素是国际差价不断拉大。近期,安赛乐米塔尔、新日铁等相继提高钢材出厂价,且幅度均超过10%,宝钢定价的主要参考对象正是国际钢铁企业。目前,欧盟和美国地区的钢材出厂价均比国内市场高很多,宝钢部分钢材价格低于国内市场价格。另外,国内乃至全球对钢材的需求仍非常旺盛,供给一定程度上偏紧。据国际钢铁协会对全球钢材表观消费所做的预测,虽增速略为下降,但2008年全球钢材需求仍将保持2007年水平。

  瑞银预计,鞍钢最新行动将6月热轧钢价格月率上调2%,至每吨4900元人民币,并且保持冷轧钢价格不变在每吨5520元人民币之后,宝钢第三季度价格将增5%至10%。另外,考虑到多数原材料成本大幅增长,以及与澳矿价格谈判持续,宝钢未来可能采取如5月份的每月定价标准,当时热轧钢和冷轧钢价格分别上调6%和7%,至每吨5142元人民币和5996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