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汽车事业计划 未来五年推15款新车

  5月28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在北京发布了“1的3次方计划”的2008-2012年中期事业计划。该计划中的一系列数字表达了东风汽车的宏伟目标:到2012年时,通过发布15款以上新车型,实现年销售汽车100万辆和年销售收入人民币1000亿元。

  在这五年中,东风有限将推出15款以上新车型,包括10款以上乘用车新车型和5款商用车新车型。

  东风有限的战略目标是在乘用车领域进入第一阵营,在中重型商用车领域保持第一。在轻型商用车方面,通过东风日产双品牌构建行业市场份额第二的稳固地位。

  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指出,过去四年,东风有限销量和收入都实现了翻番。2003年乘用车和商用车销量为29.8万辆,2007年达到61万辆。未来五年将进一步加快增长,以巩固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1的3次方计划”中提出的一个新目标是,将东风有限建设成一个“备受信赖的公司”。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通过建设充满活力的企业文化,使东风和日产的工作方式融合统一。

  基于去年达到了61万台的销量快速增长,东风有限提出了到2012年超过100万台年销量和1000亿年收入的目标。东风有限将陆续推出10款以上的新乘用车型和包含东风和日产品牌在内的超过5款的轻型商用车。东风商用车将进一步丰富天龙高端重卡和天锦中卡新品系列,满足多样化市场的需求。通过这些举措,实现其商用车国内第一、乘用车进入第一阵营和巩固轻型商用车国内市场份额第二的目标。

  虽然有消息称,东风与沃尔沃的合作可能将在东风有限的框架外寻求解决方式,但同样有可能对东风商用车现在的状况构成冲击。对此,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东风有限董事长徐平表示,东风与沃尔沃正在商谈“协同效应”。这意味着,合资伙伴众多的东风,将努力在新老合资伙伴之间寻求和谐之道,以争取多赢局面。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