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7月1日起实施国III 经销商甩卖国II车型

  国Ⅲ标准实施进程

   2006年1月1日北京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施“国Ⅲ”排放标准。

   2006年7月31日上海环保局宣布,上海公交、出租车行业先行实施“国Ⅲ”排放标准。

   2006年9月1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广州实行国Ⅲ标准。

   2007年7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国Ⅲ排放标准。

   今年1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对重型车的新车上牌执行国Ⅲ排放标准。

   今年7月1日将在全国范围内对轻型车的新车上牌执行国Ⅲ排放标准。

  7月1日起,我国将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实施第三阶段排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达不到第三阶段标准的新车一律不得销售、注册登记和投入使用。而此前,根据国家环境保护总局规定,从去年1月1日和7月1日起,我国分别对总重大于3.5吨的柴油车、天然气汽车及液化石油气汽车和总重小于3.5吨的汽车实施第三阶段排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而鉴于机动车生产和销售企业需要有一定的适应期以应对新标准,国家给予按第二阶段标准生产的机动车产品一年的过渡期进行销售和注册登记。

  如今,过渡期限将至,那些达不到第三阶段标准的新车该何去何从?而手中还囤有国II标准车辆的经销商们又是何境地?

  经销商抓紧促销国II车

  “降价促销2.5万元!”——记者近日在上海地区某华晨4S店看到,一辆骏捷车身被贴上了这样的促销字样。经过记者一番了解,原来该经销商的此次促销正是因为7月1日起全国将统一实行国III排放标准的原因。据记者了解,不仅华晨一家有此动作,目前市场上仍有低于国III标准的各个品牌车型存货的经销商纷纷开始行动起来,推出不同的让利促销活动。

  据记者了解,目前部分低于国III排放标准的车型有:奇瑞QQ6、奇瑞A1、老宝来、骊威全能型等车型。而在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经销商们也都开始针对这批不多的未达国III排放标准车型进行降价让利活动。在上海地区,目前国II排放的奇瑞QQ6在经销商处有2000元左右的优惠;奇瑞A1国II标准的车型有3500元的让利优惠,而国IV标准的A1则没有任何让利。而老宝来、高尔夫等车型也将其优惠幅度增加到了2.3万-2.5万元。

  江苏、浙江等地区的情况也大致相同。南京地区的某奇瑞经销商表示,目前店内仅有国II标准的部分QQ6车型,优惠1500元,而国III标准的QQ6则必须现预订才能提车,且优惠幅度也小于国II排放的QQ6,仅为800元;另外,国II排放的奇瑞A1让利2000元,国III排放的A1则优惠800元。

  未售完车辆前途未卜

  而那些没有消化完国II标准库存车的经销商们则叫苦不迭,“现在,对于消化解决这些国II排放标准的库存车,我们很苦恼!”上海某经销商市场部经理表示,“因为如果卖不完,这批车如何处理将是一个问题。由于目前厂家并没有表示将会如何处理这些国II排放标准的新车,而且返厂升级排放标准的可能性很小,也不太可能将其放到二手车市场销售,因此,对于我们经销商来说,唯一的办法就是尽力去解决这批国II排放的库存车,打出低价促销的活动,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前来购车。”

  二手车市未受影响

  那么国III排放标准实施后,对二手车市是否会产生什么影响呢?信恒二手车的某经纪向记者表示,不同于早前的化油器车型受限,此次实施的新标准最主要的还是对于达不到国III排放标准新车的销售、上牌、注册的限制,而对于未达国III排放标准的二手车来说,它还是可以进行过户转让和上路使用,所以影响不大。

  而对于二手车公司是否会压低国II排放标准的二手车的收购价格时,该经纪也表示,也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因为7月1日以后,国II排放标准下的二手车也能够正常行驶,所以在价格收购上便不会与新规颁布之前有太大出入。(文/刘欣)

  007提示

  7月1日前上牌的国II车辆并不受限制

   据上海市环保局表示,上海实施了“国III标准”,并不意味着已经上路的“国II标准”的车辆就此淘汰,而是采取“新车新标准、老车老标准”的管理办法,新标准实施后对现有在用车的使用并无任何限制和影响。但在外省市购置的“国II标准”车辆,想要转入上海将遭到拒绝。

  另外,消费者可通过上海环保局网站www.sepb.gov.cn查询目前符合国III排放标准的车型及相关企业。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