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杂志专区--《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设计精品收获意外惊喜

  100多年前,钢铁石木与人类的优雅智慧碰撞诞生汽车;100多年后,伴随设计美学和审美观念的进化,我们赋予这种四轮机械以更丰富多元的表情和更时尚前卫的外表,层出不穷的新式汽车设计幻化成一个个时尚符号感动着我们汽车生活中的每一个精彩瞬间。

从最初的绘制草图,到制作黏土模型,再到最终的量产车型,汽车设计在特定的时代背景和人文环境下展示着人类的无上灵感和非凡创造力,代表着设计者对于汽车设计美学和时代流行元素的追求和感悟。就普通消费者而言,或许我们能从北京国际车展上的汽车设计精品中感受充满现代感的汽车设计理念和面向不同客户群体的差异化汽车设计元素。

  最“卡通”的汽车设计

  ——JEEP Renegade概念车

  对于天真烂漫的孩子来说,如果能够拥有一辆曾经出现在动画片里面如今却“活生生”地展现在面前的“卡通”车,那么这个“玩具”可能要比父母买给自己的任何一个玩具都能让自己爱不释手。JEEP Renegade概念车卡通般的前灯造型、绿色的车身涂装是不是让很多小朋友都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呢?开着它出去,你会感觉自己仿佛置身在无比绚烂的动画王国之中。

  最佳设计创意汽车展台

  ——凯迪拉克展台

  香车美女固然是车展上人们欣赏和关注的永恒主题,不过,满眼都被流光溢彩的名车和婀娜多姿的模特占据恐怕也会让人看花了眼睛。想把更多关注的目光聚焦在自己身上,就需要在展台的设计创意上面下工夫。凯迪拉克展台用一个巨大的水晶球宣告着品牌的尊荣与高贵。

  最“凶猛”的汽车设计

  ——福特Explorer概念车

  汽车这项追求速度与激情的移动技术有时候还真需要有股子草原野兽般的“凶猛”劲儿。只是不知道那些“凶相毕露”的汽车设计会不会吓到小朋友,起码在视觉上就已经给了我们强烈的冲击效果。拥有“凶猛”前脸造型的福特Explorer概念车和站在它身边的美女共同演绎了一出真实版的“美女与野兽”。

  最颠覆传统的汽车设计

  ——日产PIVO2

  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汽车设计似乎一直都在遵循一种固定思维模式的设计手法,在风云变幻莫测的汽车市场,能够打破常规突破瓶颈的汽车设计或许能够收获意外惊喜。放弃了传统的翼子板,将车轮独立设计于车身之外,这就是日产PIVO2给出的颠覆传统汽车设计的答案。

  最富未来感的汽车设计

  ——马自达Taiki概念车

  概念永远先于技术,高于现实,时尚前卫、潮流激越的概念车也因此成为汽车厂商在车展上展开博弈的主要战场。对于大多数非专业人士来说,虽然无法具体说出汽车设计流派与理念,至少能够透过概念车这个窗口看到些许未来汽车设计的发展趋势。马自达Taiki概念车算得上是车展上的“另类”,让人丝毫看不出任何现代汽车设计风格的痕迹,有的只是足以勾起人们遐想的未来汽车设计元素。

  最“牛”的自主汽车设计

  ——吉利GT概念车

  本土作战的北京国际车展,自主品牌当然要捍卫这得来不易的主场优势。面对来势汹汹的外来汽车设计,中国人正在运用自古就积累起来的对于设计美学与结构设计独到的见识和想法以及对于造型、线条、色彩超强的驾驭能力和亲和力沉着应战。吉利GT概念跑车无疑是自主汽车设计阵营里最“牛”的一员战将。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