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3款中高级别车型用车成本费用大揭秘(图)

  “买车只是刚刚开始,更多的钱要花在车辆使用过程的燃油消耗以及维修保养上”,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意识到这个问题,汽车后市场的日渐繁荣也证实了这一点。

  可以说,在养路费、停车费、车船使用税等各项固定税费不由汽车消费者意志所决定的情况下,我们在选购车辆时,除了考虑品牌、性能等常规信息外,产品的燃油经济性以及维修保养费用组成的用车成本应成为重要的选车参考依据。因为这些因素将伴随消费者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整个用车过程。在此,记者重点介绍汽车市场中3款主流中高级别轿车的用车成本,希望给准备在近期购车的读者提供一个参考。

  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

  总体评价: 整体保养费用适中,燃油经济性尚可

  参考车型:2.4EX

  市场参考价:22.98万元

  保修期:3年10万公里


  雅阁每5000公里需要更换一次机油、机滤,两者的材料价格是167元,包括工时费在内这样一次保养的总费用大约为240元,而更换机油三滤(包括机油、空气、汽油滤芯)的材料费即要564元,其中汽油滤芯的价格比较昂贵,达到298元,但其更换周期较长,达4万公里。

  从6万公里内的公里数保养费用来看,雅阁每5000公里做一次保养,保养费用一般在200~400元之间。然而在4万和6万公里时,需要进行的保养项目较多,而此时的保养费用也跟着更换材料费以及工时费而水涨船高。

4万公里保养除了更换机油三滤还要更换火花塞,材料费用将达到856元,6万公里虽然不用更换汽油滤芯,但是加上更换变速箱油等,材料费则需480多元,而且两者的保养工时费至少要比平时多出了一倍甚至两倍,因此这两个公里数总的保养费用都分别跨过了1000元大关。

  第八代雅阁并没有将日系车燃油经济的特点完全体现,相对1465kg的车身整备质量,2.4EX综合路况下平均11..5L/100km的油耗仅仅算是尚可。

  08款一汽奔腾B70

  总体评价:服务优惠活动拉低保养成本 燃油经济性突出

  参考车型:2.3AT豪华型

  市场参考价:17.58万元

  保修期:3年6万公里


  08款一汽奔腾B70更换机油、机滤的材料价格是174元,加上工时费的费用是274元。需要说明的是奔腾B70的油泵采用滤芯油泵一体的设计,不需更换汽油滤芯,4S店只需定期为客户进行检查和清洗,这样的设计为车主更换机油三滤的常规保养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

  从6万公里内的公里数保养费用来看,奔腾B70每隔2万公里需要更换机油三滤(除汽油滤芯)及空调滤芯,材料费用为306元。随着行车里程数的增大,检测保养的项目会增多,工时费也会随之增加,4万公里材料费用约为405元,而6万公里的材料费用达到531元左右。

  这里值得重点指出的是,一汽奔腾厂家多次开展的“管家式服务”系列活动,为车主提供了多项售后服务优惠,其中包括免费更换机油、机滤以及多项全车免费检查等,大幅度降低了奔腾车主的车辆保养成本。

  此外,与马自达6共线生产的一汽奔腾B70将日系车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独特优势技术充分吸收,以超低油耗摘得07年CCTV节油大赛桂冠。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景程

  总体评价:保养费用低廉 燃油经济性差强人意

  参考车型:2.0 SX豪华版

  市场参考价:16.28万元

  保修期:2年6万公里


  2.0L排量的新景程每5000公里更换机油、机滤的费用包括材料价格和工时费在内是170元左右,这个费用在所有中高级车里属于较低的水平,而且每1万公里更换机油三滤的费用也仅在370元左右。其中,机油滤芯每个20元的价格,在我们此次调查的车型中绝无仅有。

  从6万公里内的公里数保养费用来看,新景程的保养周期也是5000公里,每次保养的花费随着行车里程的增加有所增加。2万公里保养总费用约为400元。

  由于车身自重较大,且变速箱和发动机缺乏先进技术,燃油经济性成为新景程一处软肋,相对于2.0L的排量,综合路况下平均11L/100km的油耗数据的确有待改善。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