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平均4000元1年不便宜 迈腾详细保养费用

  打着先进技术和德国原汁原味的迈腾自上市之初起就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技术先进的1.8L涡轮直喷增压发动机所带来的澎湃动力也是有目共睹。不过所谓有利就有弊,先进技术也随之带来保养成本的提高,曾经的“天价”汽油滤清器事件就让许多人对与购买产生了顾虑。


[迈腾 19.28-24.98万][配置][试车][油耗][社区][经销商报价 16.08万起]

  在“汽滤”事件发生后,一汽-大众也立刻对配件价格进行了调整,从原来的1500元降到了现在的550元,不过其他配件价格又是如何,近期编辑也调查了迈腾这款车的综合保养价格,具体数据见下表。

配件名称
配件价格(元)
机油 合成机油  292/大桶  80/小桶
机滤 25/个
空气滤清器 244/个
汽油滤清器 550/个
火花塞 144/个
空调滤清器 109/个
刹车油 56/桶
变速箱油 手动挡:240/桶
自动挡:220/桶
正时皮带及相关部件 正时链条

  迈腾每75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其中首保在7500公里免费进行。其中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每2万公里更换一次,汽油滤清器3万公里更换一次。变速箱油、刹车油在6万公里时进行更换,其中手动变速箱油每桶240元,自动变速箱油每桶220元,4S店表示变速箱油具体更换量需要根据使用情况进行添加,不过根据以往大众车的费用推测,手动变速箱油的更换价格大概在300左右,而自动变速箱的价格大概在1400元左右。另外1.8T车型需要在1.5万公里时更换火花塞,以后每2万公里更换一次。

  为了方便计算,我们假设空气滤清器在第三次、第六次时进行更换,更换机油机滤的价格为700元,更换机油机滤和空气滤清器的价格为1600元,更换火花塞和机油机滤的价格为1700元,而更换机油机滤和汽油滤清器的价格为2100元。在6万公里时进行比较大的保养,需要更换变速箱油和刹车油,不过由于经销商表示现在还没有做过6万公里的保养,所以含工时费的价格不能确定。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迈腾为电子助力转向,不需要定时更换转向助力油,发动机使用了正时链条设计,省去了更换正时皮带等部件的费用。

机油
机滤

空气
滤清器

空调
滤清器

汽油
滤清器

火花塞

刹车油

变速箱油

转向
助力油

保养费用(元)

0.75万公里 免费
1.50万公里 1700
2.25万公里 1600
3.00万公里 2100
3.75万公里 1700
4.50万公里 1600
5.25万公里 700
6.00万公里 -
 5万公里总费用: 9400元 (含工时费,●更换,○检查)

  假设每年行驶2万公里,3年行驶6万公里,则在5万公里时的总费用为9400元,6万公里的费用大概在1.2万到1.3万元之间,对于一款中型车来说,这个价格不算便宜,平均每年要花费4000元以上用在养车方面,相比同级别车型的2000多元的费用要高出不少。

  关于迈腾的保养费用,虽然每次更换项目并不多,但较高的配件价格还是拖了后腿,尽管汽油滤清器的价格降低了1/3,不过频繁的更换火花塞是一个造成保养费用较高的主要原因。

  技术是迈腾的招牌,动力强劲、油耗经济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众多用处很大的电子设备是它的亮点,不过较高的保养价格也是这款车的一个软肋。如果您更追求那种驾驶的爽快感并且对与日常养护的开支不太在意,那么迈腾是个很好的选择;如果您对日常的养护费用比较在意,那么购买时需要慎重考虑。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