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NHTSA侧撞五星级车辆1/4采用TRW产品

  近日,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了新一期2008年新车型侧面碰撞试验结果。在提供侧面碰撞安全性方面,侧气囊或幕帘式安全气囊系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美国TRW集团一直致力于研发性能优异的侧撞保护系统。
包括此次公布的结果,目前,已有30款配置了TRW侧气囊或帘幕式安全气囊系统的2008年新车型在NHTSA侧面碰撞试验中获得最高的5星评级。

  NHTSA的侧撞试验是测试车辆和其乘员约束系统在侧面碰撞事故中的性能表现。在侧撞和翻车事故中,TRW的帘幕式气囊系统能对车厢里三排座位以内的乘员起到保护作用。该系统同时配置了TRW翻滚传感器和其独有的冷却气体发生器,在翻车事故中气囊可以保持展开长达6秒。由于翻滚事故比其他类型的碰撞持续时间长,保持气袋充气压力足够长非常有助于增强乘员保护。

  作为乘员安全系统的领先开发供应商,TRW生产的气囊产品和系统多种多样。其座椅装载式气囊包括头部气囊、胸部气囊、腰臀部气囊。一体式侧气囊模块,可将以上气囊整合在一个系统之中。第三大类型产品即从车顶向下展开的帘幕式气囊。

  TRW乘员安全系统工程总裁道格·凯普柏尔说:“侧撞保护技术是我们全套乘员安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NHTSA侧撞试验中能有如此好的表现,源自我们对安全技术研发的长期、大力投入。”

  2007年在NHTSA侧面碰撞试验中获得五星标准的大约100辆车中,有1/4配备了TRW提供的侧气囊和幕帘式安全气囊系统。

  TRW研发了两类用于侧撞保护的安全气囊:一是帮助保护乘员的胸部和臀部的侧气囊,从座椅侧有效展开。另一种是针对侧撞引起的翻滚事故的帘式气囊,主要保护头部,安装在车顶纵梁中,可在约5毫秒内向下展开,并在约25至35毫秒内完成全面延展。

  翻滚比其他类型的碰撞持续时间长,需要保持气袋充气压力足够长以增强安全保护功能。TRW为帘式气囊采用了混合型气体发生器以及翻滚用冷却气体发生器(ROI)两种技术。在全球市场上,TRW是首次在帘式气囊中采用冷却气体发生器的。ROI技术用高压冷却气体迅速填充气袋,并保持安全气囊在更长的时间内充气,最长可达6秒。帘式气囊还使用有外涂层的整体式编织气袋,而TRW首创的密封气袋压膜技术,也有助于气囊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充气压力。

  根据新的标准法规要求,在2011年,所有美国生产车辆必须安装侧撞安全保护装置。

  目前,TRW的侧气囊或帘式气囊已安装于中国市场不少热卖车型,例如奥迪Q7、奥迪A6、速腾、迈腾等。

  作者:郭晶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