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宝马1系最低售27.3万 3款五门车型先入市

  宝马中国周一宣布全新宝马1系运动型两厢轿车正式在国内上市。宝马120iMT、120iAT以及130iAT的市场价格分别为27.3万、28.8万和44.5万元。

  3款五门车型率先入市

  宝马中国称宝马1系运动型两厢轿车是当今世界唯一的紧凑型豪华后驱两厢轿车,是2007年的中期改款车型。

此次进入中国市场的有两个排量3款五门车型:120iMT、120iAT和130iAT。

  1系的动力单元采用宝马独特的Valvetronic电子气门和Double-VANOS双凸轮轴气门正时系统等一系列先进技术,以实现更少能耗、更强动力,配合迅疾精准的6速手动/自动变速箱。宝马130iAT搭载3.0升轻量化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190千瓦/258马力,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需要6.3秒,最高车速为250公里/小时(电子限速),在欧盟标准测试循环中的平均油耗为9.2升/100公里。

  从目前的业界反应来看,宝马1系最低价格也要27.3万元,被称为是高姿态入市。作为宝马系列中的“经济型车”,宝马1系售价与目前宝马国产3系的价位相当,27.3万至44.5万元区间超出多数人的心理预期。

  是否国产尚无说法

  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宝马集团董事伊恩·罗伯森接受本报专访时曾表示:“宝马1系如果市场做得好,就会提前国产。”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近日也透露,希望实现宝马1系国产。但此次宝马1系上市,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只表示:“引进全新宝马1系运动型两厢轿车显示出宝马更深入植根中国市场的决心和信心。”表明其仍没有明确的国产计划。

  业内分析认为,宝马1系作为高价格的紧凑型车,目前在国内市场前景并不明朗,而一旦国产,价格势必降低,这又将损及其品牌形象。因此对宝马1系国产事宜,宝马方面至今只有一个统一的对外口径:“视市场反应情况决定。”

  那么,市场情况怎样才算做得好呢?宝马集团董事罗伯森表示,过去几年,宝马的中国业务每年增长40%至50%,今年一季度的增长也达40%。今年的重点之一是将现有的90家经销网络扩张到120家,从年销售3万辆提高到4万辆以上。而宝马目前在国内销量只有奥迪的一半,宝马1系只有卖得好才能帮助宝马集团追赶老对手。今年一季度,宝马在华销量达17317辆,奥迪为30425辆。

  文/图本报记者陈志杰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