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一汽\奥迪共庆携手20年发布奥迪在华新战略

   2008年6月6日,第一汽车集团与奥迪公司在长春共庆合作二十周年,并发布了奥迪品牌在中国的新战略。与此同时,双方还举行了奥迪“全数字化”总装车间的简单奠基仪式。这一奥迪在全球最先进的总装车间不仅是对中德双方二十年精诚合作、不懈进取的最佳诠释,更预示着一汽-大众将在国内惟一成熟的高档车制造基地的基础上,发展成为一个超越时代、面向未来的“全球领先”的高档车制造基地。

长春市市长崔杰发表讲话

  二十年前,中国最大、实力最强的汽车企业第一汽车集团与在设计和技术上世界领先的德国奥迪公司跨越了双方在文化、体制、工业和汽车市场发展水平等方面的巨大鸿沟走到了一起,开始在中国合作生产在世界汽车设计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奥迪100轿车。在二十年来的磨合中,双方的合作不断深入和扩展,使奥迪品牌牢牢占据着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领先者地位:产品销量遥遥领先,并成为国内第一个拥有超过50万用户和年销售超过10万辆的高档汽车品牌;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高档车销售服务网络,并连续多年夺得J.D.Power销售满意度和用户服务满意度冠军。与此同时,作为双方的合资企业,一汽-大众通过生产和经营奥迪这一全球领先的高档汽车品牌,成长为国内惟一成熟的高档车制造基地,并为一汽乃至中国汽车工业培养了一批顶尖的技术、管理人才和熟练工人,以及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零部件供应商。

领导和嘉宾为一汽-大众奥迪总装车间奠基培土

  在谈到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成功的原因时,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表示:“一汽集团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源地,不仅具有人才和资源方面的强大优势,更拥有发展战略上的远见以及对国际先进产品和经营理念开放、容纳的胸怀;奥迪公司不仅拥有全球领先的设计、技术、产品和生产经营理念,更具有百年相传的进取精神和对中国国情、合作伙伴优势及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充分尊重。正是基于各自的优势资源和真诚的合作态度,双方在二十年漫长的合作旅途中克服了一系列困难和障碍,在产品本土适应性研发、制造标准、国产化和品牌营销等关键方面成功地实现了优势互补,获得了双赢。可以说,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成功一方面是一汽集团国际化的成功,另一方面也是奥迪品牌本土化的成功,同时也是中外企业合资、合作的一个成功案例。一汽集团将在未来与奥迪公司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携手共进,再创佳绩!”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安铁成讲话

  “二十周年”对于一汽和奥迪来说既是载满荣誉的里程碑,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将从制造水平、产品技术、服务网络和企业社会责任上全面树立国内高档汽车品牌的新高度。

  制造水平方面,即将在明年落成的奥迪全新总装车间建筑面积81,610平米,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是一座 “全数字化”未来工厂,它集奥迪最新的工厂设计理念、国际最先进的生产设备、生产方式和一汽-大众长期积累的生产管理经验于一身,将实现设计和管理全数字化、生产100%柔性化、操作人性化、物流超高效化和节能环保高标准化,堪称奥迪在全球最理想的、最先进的工厂。

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徐建一发表讲话

  奥迪全新总装车间创新采用HLS(厂房规划系统)进行三维设计,在电脑中进行动态模拟和数据分析,可大大提高工艺流程设计、生产线平面布局、设备设计、制造及安装调试的精度和效率,以及投产后的高效、精确管理;电脑控制的全柔性化生产线可以生产大部分奥迪量产车型,并节约大量成本和时间;广泛应用的机械手和电动扳手等自动化设备可保证产品质量的一致性、减轻工人劳动强度并提高效率;全新的物流超市方案使整个生产过程更加精益、有序、可控;地面排风系统、内部循环水系统以及具有节电模式的设备,将从空气、水和能耗等各方面实现大型工厂与环境的和谐相处。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表示:“奥迪全新总装车间标志着一汽与奥迪战略合作的进一步展开,也将为奥迪品牌在中国的全面发力打下坚实的基础。新总装车间建成后,将主要用于生产包括新一代奥迪A4、奥迪Q5及其衍生车型在内的奥迪全新一代车型,同时,奥迪在中国的年总装产能将达到20万辆,并具有同时制造多款车型的能力。我们对于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和中国高档车市场的持续增长充满信心。奥迪还将继续加快引进最新产品和技术的步伐,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产品技术方面,奥迪即将在一汽-大众投产最新一代车型,向实现2015年在中国年销售20万辆的目标迈进;服务网络方面,预计在2012年前,中国奥迪授权经销商将超过210家,并始终保持国内高档汽车品牌中最高的用户满意度,不久,消费者便能看到焕然一新的奥迪店面形象,还将亲身感受亚洲首家“奥迪城市展厅”带来的新鲜体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奥迪将一如既往地以持续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和社会和谐发展为己任,将更多的关爱回馈给中国市场和消费者。

  继2007年成为国内首个销量突破10万辆的高档汽车品牌之后,2008年奥迪在中国的销量依旧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并首次突破了月销量过万的纪录。今年前5个月,奥迪共销售49,696辆,同比增长23.4%,其中国产奥迪A4共售出9,107辆,奥迪A6L共售出35,404辆;进口车型的销量增长尤为迅速,共销售5,185辆,同比增长115%,其中刚刚在北京车展上市的高档双门轿跑车奥迪A5仅一个月便售出了102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