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丰田在日本正式开始建设可持续发展工厂

  (2008年6月,北京)近日,在日本的丰田汽车公司总部(以下简称丰田)在位于爱知县丰田市内的堤工厂实施了在日本最大规模的植树活动。除当地居民、丰田市相关人员以及丰田渡边捷昭社长外,工厂员工及员工家属也参加了此次“工厂造林”的义务植树活动,活动共植树约5万株。

  此次“工厂造林”活动目标是:根据当地已有植被种类状况进行植树造林,培育出多层结构的森林,造就出具有生物多样性的自然环境。丰田除在当地进行了植树造林活动外,还开展了利用丰田生物绿化技术增加具有高度氮氧化物吸收能力的植物的栽培和屋顶绿化等项目。

  堤工厂秉持着“合理利用自然资源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这一理念,从今年3月开始了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导入。其额定输出功率为世界汽车工厂中最大级别,到达约2000kw。另外加上废热发电系统的导入和其它节能活动,与199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相比,预计可减少大约55%。这相当于5040公顷热带雨林一年间吸收的二氧化碳总量。而所发电能,不仅可以用于工厂内使用,还可以用于工厂周围道路的街灯照明。

  丰田从去年7月开始,将“合理利用自然、与自然协调发展”作为工厂建设的目标,从3个方面开展着建设“可持续发展工厂”的全球策略。这3方面分别为:通过导入革新技术及技术改善,使环境得到质的改善;通过太阳能、风能等自然资源以及生物质能等的再生资源利用,实现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减少;以植树造林、地域交流和生态保护为基准建设工厂,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建设“可持续发展工厂”的活动。

  在实施建设“可持续发展工厂”活动的同时,对于员工环保意识的培养以及与当地社会的共同发展也是非常重要的。丰田堤工厂开展了由员工志愿者策划的环保相关活动,在员工中引入“环保奖励制度”,如果员工从事了环境保护的实践活动则可以得到相应的奖励。另外,为了建设成为受当地居民认可的工厂,丰田今后还将在继续倾听当地居民意见的基础上推进各项活动的开展,并将此作为今后工作的方针。

  继此次大规模植树之后,丰田在日本国内的其他整车工厂、组装工厂和全球的工厂也将陆续开展建设“可持续发展工厂”活动。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