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丰田1.3L雅力士 预计售价8.6-8.8万区间?

  经过了漫长的市场预热之后,广州丰田的第二款轿车--雅力士Yaris终于决定在今年6月和中国消费者见面。作为丰田旗下一款在欧洲市场非常成功的小型车,Yaris的中国之旅并不顺利。在雅力士之前,上一代Yaris曾以一汽威姿的名义在天津一汽投产,但因种种原因,这款小型未能在市场上热销,最终只能黯然退市。(作者为搜狐汽车评论小组小鸟卡尼,现更换笔名S-刘嘉,注:S—是搜狐汽车缩写)


  有了威姿的前车之鉴,新一代Yaris决定脱离一汽回归丰田品牌,同时其国内生产商也由天津一汽换成了广州丰田。除了品牌的回归之外,广丰还出大手笔,请请周杰伦、莫文蔚两位巨星为雅力士出任代言人,以吸引年轻消费者。


  除了品牌的变化和宣传上的大手笔外,雅力士在自身品质上,相比威姿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外形尺寸方面,雅力士的长宽高和轴距相比威姿增加了110mm、35mm、25mm和90mm,达到3750mm、1695mm、1545mm、2460mm,一改老款威姿车内空间不足的弊病。


  动力性方面,雅力士采用与威驰相同的1.3升(63kw、121Nm)和1.6升(87kw、150Nm)VVT-i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无论是在动力性还是燃油经济性方面,都达到了同级别车型中的领先水平。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依然是5MT和4AT两款传统产品,虽然没有太多卖点,但满足家用不是问题,而且在成本上还有一定优势。


  为了能够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要,雅力士共用9款车型可供选择。这其中1.3升两款,1.6升七款,从车型分配上可以看出,雅力士的主推车型是1.6升车型。为了符合广州丰田之前宣传的精品小车定位,在雅力士1.6车型上,侧气囊、头部气帘这些高挡安全配置都是标准配置。


  考虑到目前不少紧凑型车尚不能全系标配这些配置,雅力士1.6的配置水平多少出乎消费者的预料。较高的配置和主推1.6升车型,这也决定了在定价策略上,雅力士将走高配高价策略,毕竟价格杀手的名头永远与丰田无关。


  从目前小型车市场的现状看,上市不久的马自达2将成为雅力士的重要价格参照物。1.3升、1.5升马自达2两款车型的起步价格分别8.38万和9.58万元,虽然在经销商处它的优惠已经达到4000元左右,但广丰在定价上,依然会以马自达2的官方报价为参照物。除了马自达2之外,雅力士还需要注意保持与新威驰的价格差距,以避免对新威驰构成冲击。


  参照1.3升马自达2车型8.38万元和1.3升新威驰9.5万元的售价,1.3升雅力士的售价将接近9万元,8.6-8.8区间元或将成为可能。1.6升车型方面,1.5升马自达2的售价是9.58万元,1.6升新威驰的售价是10.7万元,考虑到1.6升雅力士在安全配置上要高于另外两款车型,其最终售价将突破10万元,10.1-10.5万元区间或将成为可能。

  1.3升车型8.6-8.8万元区间、1.6升车型10.1-10.5万元区间,表面上看雅力士的价格竞争力不大,但考虑到丰田品牌的认可度和周杰伦、莫文蔚在年轻消费者中的号召力,这样的高价似乎也是“合情合理”。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