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与机器对话 斯柯达明锐导航版飞行体验

  目前汽车导航的方式多种多样,除了传统的车载导航系统之外,各类手持GPS以及带有GPS功能的手机都能轻松、精准的为车主指引方向,面对如此多的选择,再去为原厂车载导航系统多掏银子是否值得?这次,我们打算从斯柯达明锐导航版的身上找找答案。


  明锐导航版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 572×1 769×1 462

  轴距/mm 2 578

  发动机排量/L 1.8

  最大功率/kW 118(5 000~6 200 r/min)

  最大扭矩/N•m 250(1 500~4 200 r/min)

  变速器型式 6挡手/自动一体

  发动机型式 L6、4气门/缸、FSI涡轮增压

  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

  最高车速/(km/h) 210

  整备质量/kg 1 420

  行李厢容积/L 560~1 350

  0~100 km/h加速时间/s 9.1

  轮胎 205/55 R16

  售价/万元 20.08


  明锐导航版的这套系统全称是“人机互动DVD导航娱乐系统”,名字很长,本领当然也不差,导航、影音、娱乐等功能都集成在内。与其它车型的车载导航相比,你很容易就能发现这套系统的两个亮点,一是可以通过语音指令直接完成导航操作。据说只要按说明书正确掌握语音指令,几乎所有的操作都可以通过语音来完成。由于没有充足的时间去学习说明书,所以我只能简单的试验了导航、收音机等几个常用功能。好在普通话还算标准,系统也很给面子,极为配合。语音操作的真正好处并不是让你可以向车内同伴炫耀,安全才是技术的初衷,由于不用再分心看屏幕,驾驶的安全系数自然也有所增加。


  内置的20G硬盘是系统的第二个亮点,这是目前的一项流行技术,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我先后在迈腾新雅阁铂锐等B级车上见到过相似的技术。由于有了硬盘的帮助,你可以直接将光盘上的音频或视频拷贝到硬盘上,自己来编辑播放菜单。当然拷贝歌曲和电影并不是一件急事,你该做的第一件事是将导航光盘上的地图文件拷贝到硬盘上,这样一来就能避免因读盘不畅而耽误导航的事情发生了。除此之外,你还会发现一边导航一边用光驱听CD的功能有时也很实用。


  这套系统在导航功能上并没有太多说头,6.5英寸的液晶屏带有触摸功能,因此只要你对GPS还算熟悉,设定目的地时也不会遇到什么麻烦,至于指引路线的精确度,印象中我用过的所有导航系统在北京都没有出过岔子,明锐更是不可能犯错。当选定目的地后,系统则提供了“最快”、“最短”、“最经济”三种路线模式让我选择,这倒是显出了几分新意。


  由于车载导航是将车身当作天线,因此寻星能力明显强过我们所熟悉的手持式GPS,甚至当我把车开入地下车库或是通过隧道时,导航还能接收到信号。记得一次在上海开车,仅仅是因为行驶在高架底下,随车携带的手持GPS就因寻不到星而拒绝导航了。


  出乎意料的还有DVD播放功能,当我用一张D9格式的DVD光盘来考验它时,播放器也同样能轻松应对,以至于我立刻有了换掉家中那台老式DVD机的冲动。不过要是用苛刻的眼光来看,这套系统虽然功能强大,但仍不算完美,不能接受电视信号,缺少倒车影像显示,都是它功能上的短板。

  尽管这次的功能体验时间算不上充分,但我发现开始喜欢上了明锐这套“人机互动DVD导航娱乐系统”,不过高门槛的价格又让我立刻冷静了下来。

由于上海大众是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因此明锐导航版的定价上也有所体现,20.08万元的价格喻意了它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之间的联系,但这也令它与1.8TSI逸尊版拉开了身价上的距离,两款车型配置大体相同,差价却高达1.49万元。看来,除了能够打动那些习惯于为高质高价买单的消费者以外,明锐导航版更多的任务还是在于提升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